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徐妍玮:能回家过年真开心 十运前不准备恋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37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薛淼焱

  想死年夜饭了

  “我下星期五去昆明,春节前可以回来,终于可以在家过年了!”正在东方绿舟基地的徐妍玮昨天给记者发了这么一条短信。在家过个年真那么不容易吗?徐妍玮说:“有三四年没回家过年啦,不是在北京,就是在昆明或广州集训。一家人聚在一起热热闹闹吃年夜饭,我想死这种感觉了。”

  电话中,这位20岁的泳坛“老将”聊起了她的近况。徐妍玮说,冬训刚开始两个星期,队里上下都很重视。最近,绿舟基地新添置了不少很先进的仪器。比如,有一种水下录像设备,可以将队员的游泳动作制作成真人动画,由电脑帮助分析动作力度和节奏,提高合理性。“感觉很新鲜、很好玩,我昨天刚拍完,自己的动画还没看到”,徐妍玮说,“听说在我们之前,索普和霍根班德刚拍过。”还有更有意思的。徐妍玮说,队里引进了一个大水槽,可以通过水流测算出运动员的体能状况和潜能。“比如我估计100米游55秒,它就能算出每秒钟我的肌肉能扛住多少水流阻力,通过训练之后又提高了多少。”

  十运前不恋爱

  徐妍玮成名早,年纪轻轻已算是老队员,需要起到榜样作用。她是游短距离的,每次比赛,一报就报六七个项目。十运会游泳比赛一共八天,她天天都有比赛,有时候还是一天两场,对体力要求很高。“下周去昆明就是去练体能。高原练起来效果比平原好得多。”

  徐妍玮的教练徐惠琴最近身体不太好,高血压、糖尿病挺严重。医生要徐惠琴住院,她跑来问徐妍玮“你说住不住?”徐妍玮说,当然是身体要紧。徐惠琴说,我住了医院,你怎么办?结果,教练、队员都坚持训练,说“等挨过了十运会再说”。

  徐妍玮的家人将十运会看成是孩子今年最大的事情,重要到什么程度呢?就是给她定下规矩:十运会前不准谈恋爱。“其实我哪有谈恋爱的时间啊!天天上强度,人累得只想睡觉。”这几天晚上,徐妍玮还天天开会,有业务会也有组织生活会。今年春节前,她这个预备党员就将转正。此外,她还在交通大学英语系读书。因为时常外出比赛训练,基础打得不够扎实。“我准备自己到外面请个老师,业余时间好好补一补”,她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