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阎头空想,改革派又想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21 城市快报

  申炜

  “实在不行只能退出了!”昨天一家属于改革派的俱乐部官员这样表态。2005赛季的中超联赛在3月就将开战,然而直到现在,新赛季的中超将采取哪一种赛制仍没有确定下来,阎世铎又在近日重申了效仿NBA模式的南北分区制,而这一提议再次引起了中国足协内部的强烈地震。

  国安俱乐部副董罗宁对于足协借以何种赛制推行中超改革并无异议,但他始终认为无论阎世铎提出何种方案都避免不了中国足球的倒退,他说:“提出‘南北赛区’的概念实际是阎世铎转移人们视线的把戏。不是大家觉得中超不灵吗,那好,他就提出这么个变法,改换个称谓,到头来还一个德行。阎世铎这么提就是为了捂住‘全社会的嘴’。”罗宁认为,中国联赛借鉴包括NBA在内的各种国外先进赛制模式都无可厚非,但中国足协不能确保真正意义的“管办分离”,中国足球的落后就不能得到根治。当记者问到罗宁是不是不想再“闹革命”了时,罗宁苦笑道:“我们本来也没想怎么样,只是想争取一定的民主,把中国足球推上良性发展的轨道,但是现在呢?他们根本就没有改革的诚意。”话虽然客气,但是私下里改革派正在酝酿,如果中国足球赛制实现倒退的话,那么不排除他们退出的可能。

  记者申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