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孙盛青:有点后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21 城市快报

  摄影王建一

  和那些将头发染得红红黄黄的哈韩少年相比,第一周就占据围棋“十强赛”一席的孙盛青显得传统而保守:普通的外套里面裹着标有“天津三中”字样的校服;头发没有得到精心“照顾”,一副无所谓的姿态;衣服袋里也没有过早地揣上手机。“我有点后悔。”谈及数年前放弃冲击职业比赛的资格,转而专心上学的高一学生孙盛青依然保持着对围棋深深的 感情,“我永远放不下围棋,一天不碰(围棋)身上就难受。前些天,当初带我的教练还想让我回去。”当被问及为什么已经杀进十强,还每周都过来看棋赛时,孙盛青回答得很老练:就是来看看别人下棋,熟悉熟悉对手。就在和记者交谈前,孙盛青还不忘以大师哥的身份招呼那帮小棋手复盘讲棋。

  “我曾经在1999年代表河北队参加少年围棋比赛拿了个冠军,那时我心里还想着有机会打职业比赛,将来成为国手。”看得出,孙盛青陷入了对过去的美好回忆中。围棋需要的不仅是智力上的投资,物质上的投入更是不可忽视。和孙盛青关系不错的张博就向记者提起过:“家里在我下围棋方面的投资已经超过了20万元,一部顶好的车。”对于物质投入,孙盛青则显得很从容,他说:真要是打上职业比赛,收入是不用担心的,只要把棋下好了就行。站在一旁的张博面带微笑地对孙盛青说:“第一周让你占了便宜。”按照张博的解释,如果第一周他知道快报办了这个围棋比赛,那么他不会让孙盛青这么痛快地杀进十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