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世铎要力打中超关联关系 国际迁移西安计划遇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3:08 三秦都市报

  在近日结束的中超执委会上,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提出一项打击当前联赛中关联关系的重要提议,这对于梦想在本赛季将主场从上海迁移到西安的上海国际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但这并不代表上海国际西迁计划已经完全搁浅,如果他们的工作“到位”相信新赛季在西安征战中超联赛依然是完全有可能的。

  阎世铎提议“属地化”

  虽然说在已经结束的中超执委会上,最终没有形成任何决议,但有几个提案还是值得关注的。在本次会议上,阎世铎明确提出职业俱乐部不得游牧,要逐步向属地化、中性化方向发展。“属地化是指职业俱乐部要在某个省市长期安家落户,不能再过游牧生活;中性化就是职业俱乐部不再是某个企业的代名词,而更具有本俱乐部或地域文化形象色彩。”同时足协还强硬指出,“从2005年开始职业俱乐部必须在某个省或市长期落地,即使原有主要股东或企业退出,该俱乐部也不准进行跨省市转让或迁移,企业、股东和赞助商可以更换,但俱乐部必须留在当地”。这个“规定”,对正欲迁往西安的上海国际来说,不啻晴天霹雳。同时遭到该规定打击的俱乐部还有,由张海掌控的辽足也在被沈阳金德抄了后路、无法回归五里河后,面临着外迁的局面。在新的“政策”下,国际究竟何去何从呢?现在只能等待。

  有困难也有希望

  尽管从目前的大环境来看,国际要想在新赛季里将主场安排在西安确实存在着一定的难度,但是按照中国足协以往行事的风格,这并不代表国际已经完全丧失了将主场安排在西安的机会,首先关于阎世铎这个提议还在足协内部没有获得一致的通过,其次本次提议的主要目的是打击关联关系,目标非常明确就是徐明掌控的“实德系”,如果国际俱乐部在足协的工作到位,中国足协给国际开绿灯是完全有可能的。同时,阎世铎现在最头疼的问题应该是今年联赛的设置,以及整个运营框架,所以这个提议只是被提一提然后束之高阁的可能性也很大。所以总体上讲,国际迁移西安仍然是有可能的。

  本报首席记者 王战荣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