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蜀道难难困山东女排 3比2力擒四川获联赛第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22:23 中国排协
蜀道难难困山东女排3比2力擒四川获联赛第七(图)
四川利君2:3惜败山东济钢 仅获联赛第八名

  2004-2005全国女排联赛第四阶段第十五轮,四川利君女排坐镇主场台山体育馆迎战山东济钢女排,双方经过5局100分钟的激战,最终四川女排以2:3惜败山东女排。5局的比分是:23:25,25:22,25:23,18:25,11:15。

  尽管本场比赛是本届联赛的七、八名之争,但双方都较为重视,尽遣主力上阵,力求以精彩的比赛报答侨乡广大球迷。四川女排的首发阵容是:李红、陈静、廖婷婷、王可可、李雯、赵静和自由人何珊。山东女排的首发阵容是:孔艳、赵瑜、解磊、温嫒、李潇、赵娅莉和自由人孙海燕。

  第一局比赛,四川队显得不在状态,山东队以两个大力跳发球连得两分取得良好开局,并通过多点有效进攻打乱四川队防线,把比分拉大到4分,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四川队攻防有所起色,但比分始终落后对手几分,山东队以16:10领先四川队6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四川队抓住对手有点放松之机,通过出色的防守的有效的进攻,在12:19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奋起直追,打出了一个7:0的得分小高潮,把比分追成19平。随后双方出现21平、22平、23平。关键时刻,山东队顶住压力首先拿到了本局局点,并以25:23拿下首局。

  第二局,四川女排状态有所回升,虽然开局也并不太顺利,但比分未与对手拉开。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比赛精彩纷呈,四川队在技术发挥上一改首局高举高打的被动局面,通过快攻、轻吊和有效拦网遏制了对手的发挥,在比分战至22平后连得3分,以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四川女排乘胜追击,比分一直领先山东队。尽管山东队本局也有不俗的表现,但最后还是以23:25再失一城。

  关键的第四局,四川女排又出现第一局的毛病,开局慢热,失误频频,以3:8落后于山东队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来,经过努力把比分追至9:10,但四川队的发挥不稳定,还是以18:25落败。双方战成2:2。

  决胜的第五局开局,双方都有出色表现,比分也呈现胶着状态,双方比分出现6次平手,此后山东队连得2分,以8:6交换场区。四川女排请求暂停,调整战术,把比分追成9:10,10:11,但此时山东女排再也不给四川队机会,越战越勇,最终以15:11有惊无险地拿下整场比赛。

  相片:比赛场面

  广东台山温泉喜运来赛区新闻官 马朝俊

  2005年1月8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