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足联欲修改越位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9:05 深圳晚报

  国际足联欲修改越位规则

  用点球代替红牌也是动议之一

  新华社伦敦体育专电国际足联正在酝酿对足球比赛中的越位规则进行重大修改。

  这项由威尔士足球协会提出动议的改革措施旨在为足球比赛带来更多的进球。在这项建议中,进攻方队员只有在对方禁区内处于对方守门员和其余防守球员之间时才算越位。

  如果这项提议获得国际足联的通过,那将是自1925年创立现行越位规则以来,对越位规则进行的最为重大的修改,而它为足球比赛所带来的冲击将可能改变人们对足球的认识。更多的进球仅仅是最初的印象,而各大球队由此所进行的技战术调整将进一步刺激进球的产生。

  据悉,国际足联将于今年2月26日在英格兰加迪夫举行的会议上讨论此项改革措施。

  此外,国际足联还将在加迪夫会议上讨论修改出示红牌的规则。按照现行裁判手册,防守队员如果故意放倒明显具有进球可能的进攻方队员,主裁判可以对其出示红牌,将其罚下。而最新的修改方案是用点球代替红牌,这样既可以避免红牌满天飞的局面,又可以为进攻方赢回应得的进球机会。

  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