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张璇责夫“温柔”常昊赢棋“挨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9:05 深圳晚报

  昨天,常昊大概未曾想到,就在他选择“安全运转”的方式确保胜利的同时,他的夫人张璇在研究室里却没给他“好脸色”看:“常昊真是太软了,这样下,就算赢棋也会感到不爽。”

  俗话说“关心则乱”,要想知道常昊形势的好坏,看张璇的表情就能一清二楚。上午李世石下得很凶,常昊一度有点危险,张璇始终眉头紧蹙,等中盘战役一结束,她虽然念叨 着“胜负还早”,但神色明显松弛下来,话也渐渐多了。

  到下午3时多,留守中国棋院的众位高手托人打来国际长途,电话里这样说:“马老(马晓春)说了,肯定下第三盘了,要王老(王汝南)和张璇放心。”这边厢于是笑声一片,张璇拍拍心口说:“那就好,那就好。”

  这枚定心丸吃下去,按理应该脉搏平稳了罢,不曾想,张璇一边关注着棋局的进程,一边却又嘟囔开来。“怎么又开始退让了呢?”张璇自言自语道,“对李世石这种人,是不能随便退让的。”她是在说常昊后半盘的一些处理过于“温柔”,因为根据她和王汝南摆的变化,如果常昊在下方出着再果断再凶狠一些,这棋恐怕早就结束了。她又扭过头去跟同样为常昊的过分保守而摇头叹息的棋院外事部主任王谊五段说:“这正是常昊弱的地方,王谊,等三盘棋全部下完了,你得替我批评批评他。”

  常昊赢了,研究室里所有的中国人和日本人都很高兴。韩国人则有些郁闷,毕竟,1比0的优势顷刻化为了乌有,而决战,又是充满了未知。

  韩媒热评

  胜负回到起点

  《东亚日报》:常昊在对局中表现出了可怕的胜负感觉。在李世石下出带有败着性的棋之后,常昊完美地惩罚了黑棋的错误。目前常昊在第五届应氏杯决赛中也与崔哲瀚战成1比1,击败李世石以后,他在今年获得职业生涯第一个世界冠军的概率大增。

  《联合通讯社》:常昊在被逼入绝境的危急情况下,拼尽全力挡住了李世石强烈的打击。这样,冠军奖金高达3000万日元的丰田杯将以单盘胜负决定最后的胜者。在黑棋处于最高潮,人们都认为李世石将顺利取胜时,常昊的安全运营以胜利告终。

  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