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丰田杯常昊扳回一盘今天与李世石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5:4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傅力)知耻而后勇的常昊终于没有辜负大家的希望,昨天他在丰田杯世界围棋王座战第二番棋较量中奋力扳回一盘,执白中盘击败韩国的李世石九段,把冠军归属的悬念留到了最后。

  首盘棋的脆败让常昊丢足了面子,然而也让他逐渐冷静了下来。放平了心态的常昊在前一天与爱人张璇足足逛了3个小时的街,兴致盎然的他完全摆脱了首盘失利的阴影。

  昨天的比赛中,常昊没有过多地与对手在序盘阶段纠缠,而是把全部精力放在中盘争斗上。常昊因此也能适时地给对手设下圈套。自恃武艺高强的李世石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以不设防的姿态傲慢地闯入白阵。

  这一回,李世石失算了,黑棋遭到了白棋猛烈的攻击。艺高胆大的李世石索性拿出拼命的架式,以几乎无理的招法悍然反击。面对反扑,老实的常昊没自信的老毛病又犯了,亦步亦趋地跟着走了几招缓手。张璇紧张得直捂胸口,并一再嗔怪常昊太退缩。

  好在关键时刻常昊翻然醒悟,以稳健而有力的招法保住了仅有的一点希望之火,并使其越燃越旺,最终于250手迫使对手认输。这场胜利使双方又同处一个起跑线上。

  今天两人进行第三番棋的最后决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