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球规则面临重大变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5:00 扬子晚报

  下月26日,负责制定国际足球比赛规则的国际足球理事会(IFAB)将在威尔士海港城市加的夫召开会议,对越位、蓄意犯规判罚的修正,对技术辅助手段的引入等议程成为关注的焦点。

  IFAB每年都要对足球规则进行论证和必要的修改,去年便作出了取消加时赛中的金球制和银球制等重大决策。该组织由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四个足球创始协会及 国际足联的代表组成,议题表决时,4个足协各有1票,国际足联有4票,只有赞成票达到6张以上,新规则才能生效。

  今年会议的焦点是由威尔士足协提出的,关于将现行越位规则修改为“只有进攻球员身处对方禁区内时,才能被吹越位”的议案。威尔士足协认为,此举可以更好的保护进攻方,为比赛带来更多的进球。据悉,如果该议案获得通过,那么这将成为1925年以来足球越位规则的最大变革,当年,球门线和带球的进攻球员之间划定越位与否的必要防守球员人数由3人缩减到2人。

  此外,加的夫会议还拟对“蓄意犯规”的处罚力度进行修改。威尔士足协建议,将来当防守球员对进攻方的必进球机会实施犯规时,犯规球员不必像以往那样被逐出场外,而是判给进攻方一个点球,以弥补必进球的损失。威尔士人表示,这样可以避免门将过多的被罚下,保持双方对抗的均衡。

  IFAB探讨的议题还包括,进球得分后,进攻球员如果从网中捡出皮球的话,将被出示黄牌警告;进攻一方获得任意球、角球、界外球时,防守一方“故意触碰皮球”时将被罚黄牌;用录像回放技术辅助裁判判罚,使用阿迪达斯新开发的带芯片的足球来检测皮球是否越过球门线等。王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