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莫斯科举办冰雕节协助申办二0一二年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4: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七日电莫斯科消息:为协助申办二0一二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主题为“奥林匹克交响曲”的冰雕节于当地时间一月六日在莫斯科红场隆重开幕。

  冰雕节展出了诸如卢日尼克综合体育场等莫斯科最著名体育场馆的冰雕模型,以及莫斯科二0一二年奥运会举行体育赛事的设计场馆模型。冰雕节还展出了争办二0一二年奥运会的其它四个候选城市的标志性建筑雕像,例如巴黎艾菲尔铁塔和伦敦塔等。

  莫斯科二0一二年奥申委的总负责人亚历山大·切尔诺夫表示:“冰雕节是一首激昂的新年序曲――我们坚信在新的一年,莫斯科必将能够赢得二0一二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主办权。”

  与本次“奥林匹克交响曲”冰雕节同时开幕的还有全俄罗斯冰雕赛。这一比赛以雕刻奥运火炬传递运动员和夏季奥运会参赛运动员的雕像为主要内容,来自俄罗斯全国的十支队伍将参加此次角逐。

  评委会一月九日将揭晓这一比赛的获奖者名单。该评委会由专业雕刻家、艺术家、莫斯科二0一二年奥申委代表、及莫斯科市政府领导组成。

  冰雕作品的展出地点是位于莫斯科河沿岸克里姆林宫和圣巴索大教堂旁边的红场,这里也是莫斯科申办二0一二年奥运会计划中的核心地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