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陵晚报:南钢同曦开始为青春买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1:0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不经意间,开赛以来保持20连胜的南钢同曦队已经“收获”了两场失利。如果说上一场对辽宁队的比赛是因为胡卫东意外受伤提前下场、对手外线超水平发挥而造成失利的话,那么昨天晚上对阵云南队的这场比赛却充分说明了南钢同曦队的不成熟。

  在老胡缺阵、外援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南钢同曦队中的年轻球员们还未能挑起大梁。最后几分钟内被对手连追8分,最后5秒被对手1分逆转,这样的南钢同曦让我们感到陌生。 在最初的辉煌过后,如今的南钢同曦开始为青春买单。

  十运会的比赛在几个月之后就将在南京拉开战幕,代表江苏出战男篮比赛的南钢同曦队自然希望取得好的成绩。在每队每场比赛只允许上三名超龄球员的大框架下,南钢同曦开始了痛苦的“吐故纳新”的过程。马磊远走他乡,汤仑枯坐板凳,一批年轻球员得到了充分的出场锻炼的机会。年轻球员表现的好坏已经成为了左右南钢同曦胜负的晴雨表,但在胡卫东的带领下,这帮初生牛犊在前20轮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帮助球队连续获得胜利。

  表面的繁荣掩盖住了深处的问题,年轻球员拼劲足、体力好,但同时他们的大赛经验匮乏,心理素质也十分不稳定。在老胡缺阵之后,南钢同曦队中年轻人过多的弊病终于全面爆发,没有了老胡这根定海神针,孟达们总是不能心安理得,面对困难也没有人可以挺身而出。混乱,没有秩序,这是球迷们对老胡缺阵的南钢同曦的评价,而这样的两场失利也恰恰说明了这个问题。

  不过不可否认的是,即使是输掉了两场比赛,但本赛季南钢同曦队的转变依然值得我们欣喜。年轻化的过程是痛苦的,这其中必然伴随着磨难和失败,但一旦坚持下来,未来却很值得我们期待。在阵痛中大踏步地前进,不要计较得失,也许这才是南钢同曦目前最合适的态度。金陵晚报记者沈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