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召开辟谣会:白条从来没打过 尊重吴承瑛的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1:06 新闻晨报

  在2004年,中远留给中国足坛太多的谜,转会、迁址、工资纠风,每一个几乎都成为“轰炸”上海足坛的重磅炸弹,让舆论哗然,让球迷感叹。昨日,“尘封”以久的三林基地终于再度向媒体开放,被记者戏称为“辟谣大会”的媒体见面会并没有先前预想中的火爆,不过,在众多记者的“追问”下,多多少少从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和成耀东的口中找到了一些大家想要的答案,尽管依然有些“雾里看花”,但起码,那层厚重的迷雾已经驱散了一部分。

  球队主场选址

  相比起后来的工资纠风和转会等新闻,国际队今年迁址西安的传言无疑一直占据着传闻“老大”的位置。西安媒体说得有板有眼,而上海这边又在不停地澄清,但至今都没有一个人出来拍着胸脯说主场选址问题,若有若无间,给这个谜团增添了不少不确定因素。

  昨天,主帅成耀东依然没有把话说满,当记者试探着询问今年新赛季的主场选址时,东东只是开玩笑地指着脚下的三林基地场地说:“当然是这里啊,这里可是我们永恒不变的家。”玩笑归玩笑,成耀东在记者的追问下还是透了底。“我只能告诉你俱乐部现在没有收到过任何西迁的通知或者文件。”

  但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总经理王国林时,他的回答倒是和先前的口气一般。“为了这个问题,我的手机都快被打爆了。说了一千次‘没有’、‘没有’,为什么就没有人相信。”

  球员工资纠纷

  去年年底,也就在12月27日,联赛结束后的首次集结日中,低调的中远俱乐部突然爆出一个大新闻:由于对俱乐部拖欠工资表示不满,包括祁宏、江津、吴承瑛在内的众大腕拒绝在工资证明上签字画押。

  根据传言,这一惊天波澜最后被几张白条打发过去,在拿了俱乐部开具的欠费单后,众大腕终于同意转会并拿走了留在俱乐部的一切东西。但这一说法昨天遭到了主帅成耀东的否认,东东告诉记者,“白条”一说纯属空穴来风、子虚乌有。据他了解到的情况,俱乐部已经和一些队员结清了工资,白条是从来都没有打过。

  成耀东说,其实一开始球队并不想让这些大腕在这个关键时刻离开,毕竟他们是国际队的中流砥柱,尤其申思等人还有一年的合约在身,但由于在新合同的细节问题上双方没有谈拢,所以只能尊重球员的个人意见。但在这个过程中,双方自始至终都没有发生过不愉快。

  吴承瑛何去何从

  吴承瑛在最后一刻被撤牌在很多人看来多少有一些“不得已而为之”的感觉。如今,这个昔日的“拼命三郎”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现身中远球场,据说,他和俱乐部目前还处在“冷战”阶段。

  对于这一江湖传言,成耀东同样予以了否认。他表示,目前俱乐部与吴承瑛正在就新合约的细节问题进行磋商,为了圆满解决问题,双方都在努力。“对于吴承瑛的去向,现在外界的传言很多,什么退役啊、读书啊,我现在能告诉你的只是俱乐部已经中止了原来的合同,因为一些客观原因,我们和吴承瑛必须坐下来再次研究一份新合约。”成耀东表示,新合约在细节上肯定会考虑到双方的利益,但最终他们还是会尊重吴承瑛的选择,毕竟,大家都有一个保护自己利益的心理底线。

  球队明年目标

  昨天,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特地把媒体见面会定在了球场上,为的就是让记者近距离看一下球队目前的训练情况,但在往日喧闹的球场上并没有多少熟悉的身影。大多数球员的面孔都陌生而稚嫩,一问成耀东,果然是一批从北京过来的年轻队员,都是来试训的。

  成耀东介绍说,从转会大门开启那一刻,球队前前后后大概迎来了十几名年轻球员试训,大多数年龄在18岁左右,最适宜现在培养。“他们大多来自一个北京专门培养年轻队员的学校,现在已经走了几个,场上大概还有7人左右。”

  成耀东说,今年球队的主要目标是培养年轻球员,增加球队自身的“造血功能”。“新赛季给我们创造了一个锻炼新人的良好平台,当然应该好好利用一下。现在追随球队训练的这群孩子大多没有超过20岁,正值当打之年啊。”

  引援资金多少

  成耀东透露,在培养年轻球员的同时,球队也会引进一些打过中超的主力球员,包括原沈阳金德球员曲南男在内的一些中超俱乐部球员已经和中远有过联系。

  既然要买入成熟球员,势必会增加今年俱乐部的开销,对此,成耀东承认,球队现阶段的确遇到了一定的困难,所以目标以“价廉物美”的为主。“大家都知道,现在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比较乱,整个转会市场的盘子也没有以往来得大,总体资金都有些缩水,我们俱乐部肯定也不能避免。”成耀东没有对记者透露最后确定的引援资金是多少,但他表示,肯定比往年少很多。

  对于外界传“国际卖大牌凑钞票”的说法,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认为有些好笑。“每年这个时候肯定有进有出,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能说俱乐部因为经营不善而‘甩卖’,这只是中国足球市场必然的要求。”作者:晨报记者黄嫣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