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男篮生擒西北狼 顶住压力将胜利保持到最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0:56 沈阳今报
  记者刘海鹏/文宋洋/摄

辽宁男篮生擒西北狼顶住压力将胜利保持到最后(图)
  今报讯 104:99,辽宁队昨天晚间在西安战胜了近期势头不错的陕西队,保持着本赛季对陕西队的不败纪录。

  已经取得两连胜的陕西队在昨天比赛中表现出了很强的气势,开场不久,陕西队快攻连续得手,而辽宁队在进攻方面显得比较混乱,被对手打出一轮14:5的攻击波后,辽宁队被迫叫了暂停。蒋兴权反复强调了防守的问题,并用刘欣然、亚历山大换下了刘相韬和威尔逊。辽宁队的进攻此后有了起色,打出了一个15:2的小高潮。首节结束,辽宁队以20:24暂时落后。

  第二节陕西队换上了有着CBA巨无霸之称的盖茨,但盖茨的杀伤力已远不如以往,他的出场不但没能使陕西队的篮下威力有所加强,反而使全队的进攻速度大为削减。而辽宁队的外线在这一节得到了很好的发挥,郭士强和刘欣然分别投中了两个3分球。值得一提的是,郭士强表现得尤为抢眼,他此节的得分超过了两位数。辽宁队以49:46反超对手。

  陕西队在第三节开始阶段加强了对辽宁队外线的控制,但辽宁队在内线打得非常巧妙,连续几次中投得手后,差距迅速被拉大到了9分。急于扳回比分的陕西队干脆全力一搏,换上了外援考瑞与盖茨内外呼应。但这次调整并没有收到奇效,辽宁队仍以73:66领先7分。

  第四节开始,岳鹏飞连续投中两个3分球,陕西队则显得有些急躁,进攻成功率不高。主教练王立彬只好叫了暂停,他一再向队员强调:时间还有,千万不要慌乱。而随着田雨6次犯规被罚出场,陕西队一度将差距缩小到了1分。关键时刻,刘欣然和郭士强连拿5分,辽宁队才稳住了阵脚。最后阶段,陕西队连续4次远投命中,但辽宁队还是顶住了压力,将胜利保持到了最后。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