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常昊自评背水一战:所幸李世石没有想出厉害手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0:56 沈阳今报

  今报讯首盘失利后,常昊用10天前“应氏杯”的战例为自己鼓劲,而今天,这种心理暗示果然奏效了——在第二届“丰田杯”世界围棋王座战三番棋决赛第二盘的较量中,常昊执白经过250手中盘力克李世石,如同复制“应氏杯”一般将比分扳成1比1。

  赛后,记者请常昊谈谈对这盘棋的总结,他说:“布局阶段差不多,中盘时李世石继续用强,局面一度非常混乱。如果他下出什么棋来的话,白棋大概会比较惊险,但所幸他 并没有想出特别厉害的手段。”

  研究室里,日本“棋圣”羽根直树九段判断将是一盘漫长的棋,然而李世石的字典里似乎永远找不到“正常”这个词,于是他拍下第79手“打入”和第81手“尖刺”,紧逼白棋大龙,照常昊赛后的说法,“他是在选择鱼死网破了。”

  事实证明,这是李世石的败招。当然,从另外一个角度讲,是常昊滴水不漏的防卫和强劲有力的反击将这两步棋变成了李世石的败招。中盘的一场原本被众位高手认为是“看不清”的厮杀最终却呈现出“一边倒”的结果——当白棋第124手痛快地在中腹拔去黑棋三枚棋筋的时候,常昊赛后说,“这时我感觉应该可以赢了。”(辛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