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一明星VS偏科小妹 津军明星较量明日全方位展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0:55 今晚报

  当今国际排坛,接应二传手往往是一支球队盘活全局的重要棋子。一支球队中接应二传手能力如何,其表现如何,将对比赛的结果产生直接的影响。明天下午,2004-200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天津·今晚报·新世界赛区首回合大战即将在津打响,天津队的接应二传手李珊和八一队的接应二传手白云成为两位举足轻重的人物,她们之间的较量可能会左右球队的胜负。

  在天津普利司通女排中,25岁的李珊堪称第一明星。当年,她从一支保级队伍中入选国家队,成为天津女排中第一个被全国球迷关注的人物。几年过去了,李珊仍然是天津女排中不可或缺的主力球员。她身体条件好,技术全面,又有一定经验。在打完去年雅典奥运会从国家队回到天津队后,李珊一直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在联赛中水平发挥一般。直到半决赛前,经过天津队在大港进行封闭集训,李珊的竞技状态才达到了近两年来最好的程度,扣球力量、弹跳高度、进攻速度都比联赛开赛之初有了明显的提高。半决赛天津队两胜江苏队,李珊将自己的能量全部释放出来,尤其是在客场比赛中,她的出色表现几乎让对手应对无措。攻防俱佳的李珊以其优异表现,严重挫伤了江苏队的士气。天津队一鼓作气击溃对手,挺进总决赛。

  白云比李珊小2岁,她身体素质好,扣球力量大,但技术不够细腻,特别是一传和防守能力较差。作为接应二传手位置上的后起之秀,“偏科”却让她屡屡被中国女排教练组拒之门外。接应二传手应该是一支球队中技术最为全面的队员,以往白云在这方面显然有不小的差距。在连续两个赛季与冠军失之交臂后,八一队在本赛季果断做出了换帅决定。新任主帅崔咏梅执掌教鞭后,刻意加强了八一队小球技术的训练和队员意志品质的培养,包括白云在内的年轻队员均受益匪浅,个人技术得以全面提升。半决赛八一队险胜浙江队,白云表现极为出色,成为全队的进攻核心。在比赛中,白云不仅进攻点多,而且扣球成功率较高,几乎是凭着一己之力将八一队带入了总决赛。白云的大力跳发球、二号位和三号位进攻以及后排进攻,成为八一队最为犀利的进攻武器。在主攻手威力下降、副攻手配合有待改善的情况下,白云的表现无疑将决定八一队的走势。

  李珊VS白云,津军总决赛将上演一场接应二传手的较量,跳发球、后排进攻、二号位和三号位进攻,津门球迷明天请关注李珊和白云的全面表现。两支劲旅,两位高手,孰强孰弱,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