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能外援引进工作正式启动 南非前锋即将来青试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0:41 半岛都市报

  本报1月7日讯(记者张强) 在内援引进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的同时,中能俱乐部外援的引进工作也已正式启动。中能董事长乔伟光今天告诉记者,尽管足协允许引进三名外援,但中能今年最多引进两名,主要考虑的位置是前锋。而最早到贝莱特试训的南非前锋将于10天后来青岛,随后他将到海埂随贝莱特试训。

  今天下午,中国足协给各中超俱乐部发传真,修改了本赛季外援的引进政策,允许 每支中超球队注册三名外援,但规定在一场比赛中,只能有两人可以进入18人大名单。显然,足协修改外援引进政策,更多的是从照顾鲁能和深圳这两支有“亚冠”任务的球队考虑的。对于其他球队,在没有降级压力的情况下,谁都不愿意花大价钱去多养一名外援。乔伟光告诉记者,中能今天也接到了足协的这个通知,但他们既定的外援引进方针不会改变:“我们今年只打算引进一到两名外援,现在这项工作已经开始了。”

  乔伟光告诉记者,他们今年的外援引进方针是不求多,但求管用,“在外援的引进上,我们今年计划买一到两名比较有实力的外援,位置方面重点考虑的是前锋,以增强球队的攻击力。我们的想法是,外援一定要买好的、有实力的”。中能俱乐部外援的引进也已经开始运作,俱乐部目前已经收到了很多经纪人发来的资料,其中最早到贝莱特来试训的外援是南非前锋,“据经纪人说这个外援实力不俗,他将在10天后来球队试训。”

  据了解,这名南非外援到海埂后将随贝莱特训练,并接受教练组的考查。由于中能意向中的主教练殷铁生最早本月底才能到任,这个南非外援能不能最终与中能签约,还要看他能不能打动殷铁生。天价搞定转会标王郑智鲁能新目标瞄准周挺

  “‘明修’肇俊哲,‘暗渡’郑智”。鲁能昨天以1250万元的天价搞定“标王”郑智后,立即着手操作转会第二人选,尽管鲁能方面对转会目标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态度,不过据有关人士透露,大连实德的张耀坤已被排除在外,而贝莱特球员周挺有望成为其最新目标。

  关于郑智的转会,鲁能与深圳的谈判可谓艰苦,不过,在1250万元的天价转会费面前,深圳健力宝终于让步了,尽管最终的合同还没有签订,但鲁能方面表示谈判已经结束了,“所有的细节都已经谈妥了,现在就差签字了”。郑智现在还在沈阳的家中等待消息,只要双方俱乐部在合同上签完字,他将马上前往济南,到泰山队中报到。

  其实,在内援引进问题上,鲁能一直表示全力运作辽足队长肇俊哲,但最终“拿下”的却是郑智。现在,他们最想引进的第二个目标是中卫,大连实德的张耀坤一直是大热门,但鲁能俱乐部副总经理韩公政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张耀坤不是我们的第二个目标。”尽管他没透露人选是谁,但据知情人士透露,鲁能目标是擅长防守的中后场“多面手”周挺。

  记者昨天晚上联系上正在大连家中的周挺,对于此事,他表示鲁能方面至今还没有与自己联系,“能够去泰山队当然是再好不过了,不过我现在什么都不清楚,也没有人联系过我”。对于鲁能欲引进他的这条消息,周挺分析认为:“如果单从位置上看,我想他们考虑我也是有可能的。泰山队去年的防守还是稍微差一些,丢球偏多,如果我去的话,应该会有一个位置。”周挺告诉记者,这段日子有几家俱乐部和他联系过,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和任何一家俱乐部有过实质性的接触,“没办法,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在家里等着,好在现在时间还早”。本报记者 张强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