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乒乓球高手球拍底板讲究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0:24 金羊网-新快报

  主持人吴禄庭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位乒乓球爱好者如果想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乒乓球技术,选择一个好的乒乓球拍当然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看着国手们手中精良的“洋枪、洋炮”,乒球爱好者们应该选择什么样的球拍始终是一个令人困扰的问题。乒乓球拍由底板和胶面组成,首先介绍几款底板。

  国外精品

  瑞典STIGA

  特点是较多地选用北欧和非洲等地的木材,板体较薄,对球板的工艺和结构更加青睐,如空心拍柄和用紫外光照射增加硬度等。从目前的市场销量来看,STIGA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受乒乓爱好者都追捧的底板。不过,从市场上的售价来看,STIGA的底拍价格稍高,适合于专业选手或是具备一定水平的选手使用。现任中国国家乒乓球队男队主帅刘国梁等人都曾选择使用这种类型的球拍。

  日本Butterfly

  以《蝴蝶》为首的日本产品的特点是较多选用日本特产的会木和亚洲桐木等东方材质,直板做得比较厚,对底板的素材选择比较重视,率先推出多款加入了碳素、芳基等特殊材质的产品。另外蝴蝶底板是当今品种最为繁多的品牌。但是蝴蝶球拍销售的对象多为专业选手。此外,从笔者个人打球感觉来说蝴蝶底板需要配一定的套胶才能把威力发挥到最大。

  国内精品

  银河

  与外国品牌相比,国内底板在制作、合成、烘干等工艺上还不如国外先进。因此从质量上来说,国内品牌与国外品牌相比尚存在一定差距。目前在国家队里几乎没什么国手使用国产底板。不过,银河底板目前是国内颇受欢迎的品牌。已经成为大部分业余爱好者和初学者的首选,一些不是很挑剔的专业运动员对这种底板也比较认同。

  双鱼

  双鱼

  厂商是目前国内最有实力的乒乓球器材生产商。此类型的底板虽多为胶合板制造而成,但却仍然保持了良好的弹性。初学乒乓球者使用此类球拍对于培养球感具有一定的好处。从经济角度来看,其售价也较为适中,约为100元至400元不等。

  红双喜

  红双喜

  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乒乓球品牌。目前,使用此类型的底板选手多为年纪稍大的乒乓球爱好者。早年红双喜底板多供国家乒乓球队、省市专业队使用。此种球拍多为硬木制造,板底厚实、弹性好。不过,从目前爱好者的选择范围来看,眼下购买此种球拍的消费者人数有所下降。

  (金陵/编制)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