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迪卡尼奥赢了托蒂 拉齐奥3∶1罗马(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0:24 金羊网-新快报
  圣诞的种种喜庆都已经渐渐从人们的视野中淡去,球迷开始重新将目光转向重燃战火的亚平宁半岛。

  新年第一轮意甲的焦点来自于罗马城,迪卡尼奥与托蒂在赛前大打口水战,德比战的火药味在比赛前几天就已经弥漫了整个首都。

  迪卡尼奥用漂亮的进球彻底击败了托蒂,罗马人只能俯首称臣。

  另外的热点就是米兰双雄获得双赢,其中AC米兰更是在主场大胜莱切,把本轮在客场被帕尔玛逼平的尤文图斯逼上绝路,也让本赛季意甲冠军的争夺越来越扣人心弦……
迪卡尼奥赢了托蒂拉齐奥3∶1罗马(组图)
迪卡尼奥赢了托蒂拉齐奥3∶1罗马(组图)
  罗马德比更像橄榄球赛

  “这哪里是足球比赛?明明是橄榄球!”第一次参加罗马德比的罗马主帅德尔内里在赛后愤怒地说。意甲联赛第121次罗马德比激烈有余,精彩不足。拉齐奥新帅帕帕多普洛上任后成功点燃了第一把火,主场3∶1力克罗马,至2000年3月之后首次击败罗马,也改变了赛前四战只得一分的尴尬处境。

  罗马德比是本轮意甲的压轴大戏,开赛时间晚于其他9场,但是德比战的火药味在比赛前几天就已经弥漫了整个罗马城。两队的队长在赛前口水不断,迪卡尼奥讽刺托蒂对罗马“不扩军就走人”的苛刻要求,有愧旗帜称号;托蒂则反唇相讥:“迪卡尼奥在谈旗帜?‘宁做尤文图斯的一名战士,也不做拉齐奥的一面旗帜’,这不是他说的吗?”

  口水战二人没有较出高下,比赛中却分出了胜负。为主队率先打开局面的正是拉齐奥队长迪卡尼奥。第29分钟,利维拉尼右肋突然传出过顶球,迪卡尼奥在梅克斯与帕努奇的包夹下不等球落地,在门前12米处直接右脚垫射破门。进球后的拉齐奥队长异常激动,不停地对着场边的球迷咆哮。

  罗马队扳平比分的进球出现在下半场第25分钟,卡萨诺抢在佩鲁齐之前在前点距门4米处俯身头球后蹭入网。进球后的卡萨洛同样兴奋,用脱上衣的方式向裁判申请了一张黄牌。此后场上犯规动作不断,拉齐奥球员用异常凶狠的动作对待罗马的大牌们,裁判不停地鸣哨中断比赛。

  就在混乱中,拉齐奥打进了两个进球。第73分钟,奥多右路传中,塞萨尔在门前14米处左脚抽射打进远角,拉齐奥2∶1再度领先。十分钟后,利维拉尼中路挑传禁区前沿,罗基头球点过出击的佩利佐利,在小禁区边缘右脚捅进空门,主队锁定了胜局。

  即使赛后遭到各方面的批评,拉齐奥仍然赢得了这场罗马城德比,将双方的交战记录改写为18胜24平19负,积分榜上也上升了三位,排名12。

  AC米兰新年“撞红”

  新年圣西罗的第一个客人是“小辣椒”莱切。米兰上一次在主场输给莱切还是在1997年的10月份,此后米兰对莱切的交战记录是4胜5平,如果不是内斯塔在第73分钟被罚下,比赛将十分完美。

  如果说上个世纪的足球是个人英雄主义的天下,现在的绿茵场需要的绝对是团队精神!昨天圣西罗的比赛进行到第47分钟,米兰已经以3∶0领先莱切,反越位切入禁区的舍甫琴科已经形成了单刀,在那个位置舍瓦是绝对有信心破门得分的,但是金球奖新贵慷慨的将球横拨给插上的克雷斯波,后者在门前5米处铲射入网,完成了本场比赛的帽子戏法。进球后的阿根廷人的第一个动作就是冲着舍甫琴科鼓掌,并将他高高抱起,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正是这种大公无私的团队精神帮助红黑军团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场大胜。

  米兰的胜利有惊无险,意义却非凡!最重要的当然是他们拿到三分,把与尤文的积分差距缩小到2分。

  老妇人深陷塔尔迪尼球场

  10年前,里皮领军的尤文图斯在新年的第一场联赛中在塔尔迪尼球场3∶1战胜帕尔玛,后来一举拿下当年的联赛冠军,开创了尤文图斯的里皮时代。今年,同样是在塔尔迪尼球场,同样是首次领军尤文征战意甲的卡佩罗却没有里皮的运气,凭借马尔奇奥尼在最后时刻的一个进球,卡氏尤文没能将“1∶0主义”进行到底,被对手1∶1逼平。尤文的领头羊位置,已经摇摇欲坠。

  赛前帕尔玛箭头吉拉迪诺曾经表示要向尤文示威,以报当年尤文选择伊布拉希莫维奇而放弃自己的一箭之仇。但是本场在卡纳瓦罗的盯防下,吉拉迪诺丝毫不能对尤文的球门造成威胁。倒是伊布拉希莫维奇在第61分钟用进球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瑞典人在门前5米处接到卡莫拉内西的传中头球破门。比赛结束前7分钟,替补出场的马尔基奥尼利用蒙特拉的一次失误突入禁区,连射两脚将皮球轰入大门,也将伊布拉希莫维奇的进球化为乌有。(刘佳伟)

  (金陵/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