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丰田杯决赛战罢第二局常昊扳平希望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0:2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7日,第二届丰田杯世界围棋王座战三番棋决赛继续在日本名古屋进行,在第二局比赛中,中国棋手常昊九段执白250手中盘击败韩国的李世石九段,把比分扳成1比1,夺冠希望重生。

  5日进行的第一局比赛,李世石在序盘阶段以一记“小李飞刀”把常昊暗算了。那一盘他赢得很痛快,似乎以为找到了稳赢常昊的办法。本场比赛他一开始又是随时找机会放“暗 器”。双方进行至100手,常昊才顽强地扭转了不利局面。第128手,常昊封锁黑棋出路后,确立了优势。最后阶段,常昊通过逼黑龙逃跑在下成空,很轻松地确立了胜势。李世石大差之下拒绝认输,但常昊没给他任何翻盘的机会。坚持到250手,李世石终投子认负。

  中国围棋是否能够重夺世界冠军,将在8日进行的第三局比赛之后见分晓。(生活报)

  作者:第21届冰雪节开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