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首次公开承认危机:卖大牌自救 夹缝中生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09:5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卖出大牌球员的摩擦、西迁西安的传闻困扰,现在的上海国际队几乎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昨天下午,位于金桥的中远三林基地在新年第一次大方地迎来上海各家媒体,以开诚布公的形式进行沟通,俱乐部第一次在公众场合承认———球队确实是“在夹缝中求生存”。

  由于国际足球队的所有者发生一定的变故,球队在资金上发生诸多困难。卖出大牌 球员只是自救的一部分,在另一方面,球队的建设朝着年轻化、经济化的方向发展。在内援的引进上,国际队已经确定郭明、万厚亮和何坤三个年轻球员的加盟。其中,23岁的郭明来自上海同城的乙级队上海维润队,司职中场。据维润俱乐部介绍,该球员在2003年才从解散的东方明珠队加盟维润,训练水平一般的郭明在乙级联赛中逐渐成为骨干,并且在和国际队的一次热身比赛中因为出色表现被成耀东所相中。同为19岁的万厚亮和何坤分别来自武汉和北京,两人的场上位置是后卫和前卫。据了解,三人转会费用相当低廉,不过20-30万。目前三人已经跟着国际队训练,但是老将吴承瑛依然没有出现在基地。俱乐部表示正在和吴承瑛签订新的合同,但是无法确保吴承瑛是否同意,而在本周日全队前往海南的班机上未必会出现这位仅剩的大牌。而俱乐部对于这样的现象也给予实在的解释:“俱乐部的发展确实出了一定的问题,这并不是一个奇怪现象,像微软、通用这样的大公司还在裁人。不过我们的球队还是有一定的战斗力的,使用年轻人不代表不追求成绩。”不过虽然经济困难,俱乐部上下还是为印度洋海啸的受难者奉献了爱心。

  按照日程安排,国际队将在1月9日飞赴海南的中远博鳌基地,在那里经过一个月的集训后直接前往韩国参加一系列的热身赛,随后再前往日本和与俱乐部有合作关系的名古屋鲸巴队热身后才回到上海,球员的护照和有关国家的签证已经悉数到达俱乐部。据一位俱乐部官员透露,在2005赛季,国际队会留在上海并以租借的形式继续留在金桥基地训练,基地门口的招牌将很快去掉“中远三林”的字样。尽管现在俱乐部人员已经身着印有中远COSCO字样的制服,但是这只是相当于履行完合同,新的制服将不再带有COSCO字样和图标,这意味着和过去的豪门彻底告别。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