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内足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09:52 上海青年报

  中国女足热身又输球

  王海鸣:协防能力需提高

  本报讯(特约记者郑小龙)“输球并不是一件坏事,这场比赛让我们发现了很多的问题,其中后卫之间的协防能力急需提高。”在以0比3的大比分输给广州日之泉少年队之后, 中国女足代理主教练王海鸣这样表示。

  昨天下午,王海鸣决定让中国女足与广州日之泉少年队进行了一场教学赛,王海鸣排出了442的阵型迎战对手。由于速度、身体对抗方面都无法与这支少年队相比,中国女足在场面上一度显得有些被动,中国女足在上半场被对手打进一球,下半场的比赛时间更成为男足的进球表演。最终,身体条件和男足无法相比的中国女足以0比3负于对手。

  赛后,王海鸣对于这样的比赛结果并不感到失望。王海鸣说:“其实队员能够打成这样我已经满意了,因为通过这场比赛,我看到了女足近期的训练效果。但是我们的队员在防守的个人能力上还存在着欠缺,这是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如果不把这个问题解决好,那么在接下去的比赛中我们还会面临更多的失利。”另外,因为心脏问题到上海检查的浦玮也将在今天返回国家队,经过检查,浦玮的身体并无大碍,可以正常训练和比赛,这也让教练组松了一口气。

  国字号总结会昨日完结

  教练年薪保底20万

  本报讯(特约记者朱煜明)昨天中午,为期两天的国字号总结会正式结束。如同中国足协的改革会议一样,这次会议并没用讨论实质问题,只是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而且约定今后定期召开类似会议。

  昨天的会议压缩到了半天,从早上8点30分开始,金志扬、马克坚等元老先进行了发言。在会上,元老们对于目前的训练方法和球员培养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元老们认为在世界比赛中,青少年还能获得优秀成绩,但到了成年队往往就落后,这主要是过分强调体能和身体训练,忽视了思想教育的后果,通过比赛,证明中国球员在技战术思想方面极其欠缺。此后,三个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冯剑明、张健强、朱和元也进行了发言。他们主要谈到对国产教练的培养思路,国字号教练应提高薪水的问题也被重新提起,年薪数目底限被提高到20万。然后,作为球队主管部门,三个部门又谈到如何做好国际比赛的准备工作。今年的亚洲杯比赛再次成为了典型代表,同时国青和国少队参加亚青赛和亚少赛也成为被推荐学习的对象。

  由于元老们发言占用时间过多,最终各级教练没有发言,会议宣告结束。一位与会代表告诉记者说:“这次会议并不是完全务虚,大家分别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今后这样的会议将定期召开。由于时间短,不可能将每支球队的实质问题进行讨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