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女排主帅微笑显睿智 虚实相间烟雾弹难辨真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09:24 城市快报

  张萍、李珊、张娜和李娟以及王莉或伤或病女排决赛前主力阵容仍存很大变数周芳明王建一

  王指导胸有成竹摄影记者/王建一

  决战 天津普利司通 VS 八一雪中飞 2005年1月9日15:50

  大战在即,天津女排备战情况不容乐观。张萍感冒、李珊低烧、张娜和李娟的腰伤、王莉的膝伤。虽然目前队员们的病情有所好转,但天津女将以怎样的精神面貌出现在决赛场上,这一切都是未知数。主教练王宝泉在昨天的训练中依旧是一脸笑容,从他的表情中很难揣摩出天津女排在决赛场上有几成胜算。

  冠军教头释疑笑容

  队内伤病情况严重,作为主教练仍然能保持着那分难得的轻松、难得的笑容,着实让人费解。在训练中,王宝泉依然指挥若定,不时地跟队员开着玩笑,丝毫看不出那分大战前的紧张。在训练的间隙,记者带着所有的疑问采访到了王宝泉指导。王指的话语充满了睿智,他说:“都说微笑会‘传染’,我想试试,我希望用我的笑容给队员带来一种自信的信号,让她们感受到决赛并没有什么,我们追求的是过程,而不是结果。我们追求的不是夺冠那一刻的欢笑和泪水,更重要的是我想让队员能充分地享受每一堂训练课,认真地对待每一次训练,真切地感受生活,享受我们一起拼搏、努力的过程。”

  虚实相间难辨真假

  决赛前天津女排连“伤”数员大将。队员们的病情真有那么严重吗?还是天津女排故意借题发挥,向对手打出的一枚枚烟幕弹?要想知道这一问题的真实答案恐怕要等到决赛之后了。

  目前从“官方”得到的天津女排伤病情况如下:张萍感冒没有完全痊愈,身体状况并不理想。李珊的低烧有所好转,据说已经找到病症所在,在几天内能够完全恢复。张娜腰伤并不严重,但训练中动作仍然有些僵,李娟腰伤也基本痊愈。王莉的膝伤大有好转,最近状态也是不错。这份“数据”让人捉摸不定,铁定的几名主力都有伤或有病在身,而“边缘人物”王莉却状态奇佳。这些不得不让人怀疑“伤病”情况的真实性,给人的感觉是天津女排在决赛前仍然存在很大的变数。

  兵书有云:“实则虚之,虚则实之。”看来主教练王宝泉在决赛前已经跟对手斗起法来。心理战、情报战,让大家已经感受到大赛将近那种浓重的决赛气氛。

  记者周芳明/城市快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