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总局成立奥运备战领导小组 2008备战工作全面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09:0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王崇理报道:1月7日,在距2008年北京奥运会还有三年零七个月的时候,为了进一步做好北京奥运会及2006年冬奥会的备战工作,强化备战工作的组织管理,国家体育总局在京成立了以局长刘鹏为组长,段世杰、肖天、崔大林为副组长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竞技备战工作领导小组,以此为标志的新一轮的奥运会备战工作全面启动。

  雅典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以32枚金牌,名列金牌榜第二,取得了空前的胜利,但是从 获得的奖牌总数上看,俄罗斯为92枚,中国仅为63枚,俄罗斯比我们多出29枚,超出我们将近三分之一,可见在总体实力上与体育强国相比,我们还有较大差距,虽然三年之后我们作为东道主参赛,但是在整体实力上我们没有根本性改变,所以北京奥运会我们面临巨大挑战,形势十分严峻。新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奥运会竞技备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鹏在会上强调,全局上下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投入新一周期备战工作。刘鹏局长要求全局上下要有强烈的紧迫感,对严峻形势要有清醒的认识。领导小组成立后,备战具体任务要一一落实,规划要落实、责任要落实、目标要落实、保障要落实。全局上下要将各方合力聚焦到奥运备战工作上来,奥运备战阶段的一线是各个中心,所有部门都要眼睛向下看,围着中心转,一切都要为一线服务;各中心也要行动起来为备战服务。刘鹏局长最后要求,备战奥运是我们共同的目标,我们只有团结起来才能完成这个目标,而只有这个目标才能把大家团结起来,团结就是力量。

  总局副局长、备战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段世杰,就奥运备战工作的总体思路和战略构想做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并对今后各方面的备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备战领导小组副组长肖天、崔大林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成员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备战工作汇报,有关训练基地和科研院校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2006年冬奥会备战工作领导小组也相继组成,组长段世杰、副组长肖天、崔大林。

  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奥运会竞技备战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

  组 长:刘鹏

  副组长:段世杰、肖天、崔大林

  领导小组成员由刘元福、郭建军、潘志琛、张昊、张剑、蒋志学、顾耀铭、史康成、温文组成。(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