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元老“挤下”现任主帅 国字号教头研讨会昨天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08:42 每日新报

  新报清新电昨天中午,为期两天的国字号教练研讨会正式结束。如同中国足协的改革会议一样,这次会议并没有讨论实质问题,只是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而且约定今后定期召开类似会议。

  昨天的会议压缩到了半天,从早上8点30分开始,金志扬、马克坚等元老先进行了发言。在会上,元老们对于目前的训练方法和球员培养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元老们认为在世界 比赛中,青少年还能获得优秀成绩,但到了成年队往往就形成了落后的局面,这主要是过分强调体能和身体训练,忽视了思想教育的结果,通过比赛证明中国球员在技战术思想方面极其欠缺。之后,三个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冯剑明、张健强、朱和元也进行了发言。他们主要谈到对国产教练的培养思路,国字号教练应提高薪水的问题也被重新提起,年薪数目底线被提高了20万,这也是足协防止国内俱乐部高薪挖走国家号教练的一个措施。然后,作为球队主管部门,三个部门又谈到如何做好国际比赛的准备工作。去年的亚洲杯比赛再次成为了典型代表,同时国青和国少队参加亚青赛和亚少赛也成为被推荐学习的对象。

  由于元老们发言占用时间过多,最终各级教练没有发言,会议宣告结束。一位与会代表告诉记者说:“这次会议并不是完全务虚,大家分别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今后这样的会议将定期召开。由于时间短,不可能对每支球队的实质问题进行讨论。”昨天下午,各部门分头撰写本次会议总结。23点,副主席杨一民抵达名将山庄,他将连夜听取各部门汇报。今天上午,会议代表将启程回到北京。

  辛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