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战友郎效农愤而倒阎 九成网民反对南北分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08:4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翻手为云、覆手为雨,阎世铎曾经用他的这套两面三刀的把戏镇压过“造反派”,如今他又将这套把戏用在了他在足协的战友身上。在日前刚刚闭幕的足协执委会上,之前在足协内部几次讨论都被枪毙的“捆绑中超中甲进行南北分区”的赛制提案,却被阎世铎再次拿到桌面上讨论,并通过他那蛊惑性言语,竟然博得了多数执委的赞成。如今,“南北分区赛”的方案已经连同“联赛一年只升不降”的方案一起上交体育总局等待审批。有一点可以肯定,如果“南北分区”赛制最终获得通过,那么中国足球现有分级联赛体制将会被彻底摧毁, 11年的中国足球职业改革成果将毁于一旦。

  阎世铎再次出卖战友的“龌龊行径”彻底激怒了中超设计者、联赛部主任郎效农,为了“策反”其他足协中层领导,以力阻“南北分区赛”的通过,从6日傍晚到7日凌晨一点多,郎效农一直在电话游说。

  由于郎效农没有出席6日的执委会,因此也就没有出现郎效农与阎世铎当面翻脸的情形,但是这并不代表着郎效农面对着再次被阎世铎出卖而无动于衷。果然,当阎世铎推行“南北分区赛”的消息传到了足协,郎效农很快就有了动作,他从晚饭后就一直打电话同除阎世铎之外的几位足协副主席沟通。最先接到郎效农电话的是杨一民,郎效农向杨一民了解南北分区赛的可能性,但由于一切都存在变数,郎效农并没有得到一个确切的答案。随后郎效农又分别和张吉龙、马成全以及王有民等人通话。据说,郎效农情绪急躁,对阎世铎的行为大为光火,他希望寻求广泛的统一战线,来反对阎世铎的新政。

  按照郎效农的意思,中超联赛赛制本身并没有大的漏洞,改革只需要进行一些细枝末节的修补就可以了,没有必要推倒重来。最初,郎效农甚至都不赞同“联赛一年只升不降”的方案,但由于多数执委考虑到稳定因素,赞成“一年只升不降”的方案,郎效农不得不做出妥协。但阎世铎要另起炉灶,重新推出一套联赛赛制,这已经超出了老郎能够容忍的极限。

  阎世铎对“南北分区”情有独钟。早在2004年底香河会议期间,他就将这一动议提了出来,之后有关改革问题的多次足协内部会议,阎世铎多次抛售他的新政。但在足协内部征求意见时,这套理论却被足协内部给予了否定。但是,一些足协官员也万万没有想到在内部会议上几次被“枪毙”的这一提案,居然又被阎世铎在执委会上作为赛制改革的重要一项提出来。

  某中层干部义愤填膺地说:“这不是长官意志是什么?内部被否定的南北分区提案,居然堂而皇之地拿到了执委会上,哪有这样的道理?这不是毁中国足球,是什么?”不少官员把阎世铎在离任前祭出“南北分区”的政策,称为是对中国足球最具毁灭性的打击。中超某官员义愤填膺地说:“任何一任足协领导,也没有像这样毁足球的。既然要走了,为什么不留下点好东西呢?”

  赞同“阎氏分区”方案的人认为,这种将中超、中甲合并,效仿NBA东西赛区的模式,不仅可以最大限度地打击假球、赌球、黑哨,还可以大幅度地增加比赛的场次,有利于提高联赛的观赏性。广东省体育局局长杨遒军就持支持态度:“我对NBA研究过很长时间,这种赛制最稳定,最不容易出现差错,用到足球上一定很合适。”

  反对者:执行起来很困难

  更多的反对者认为,阎世铎的理论“叫好不叫座”。联赛部主任郎效农等中层干部认为从赛程编排上将遇到不小的麻烦。而福特宝则从商业开发的角度认为阎新政根本行不通,“同西门子的冠名以及转播权都有明确的合同约定,一旦采用南北分区的赛制,足协就构成了事实上的违约,这样的责任由谁承担?”

  九成网民持反对态度

  昨天下午,新浪体育在网上开通了针对阎世铎“南北分区赛”的球迷调查,截至昨晚21:00,共有近9000人参与其中,其中有九成左右的球迷对“阎氏分区”持反对态度,认为这是历史的倒退。而选择支持的球迷还不到10%。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