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突然横生变数 李玮峰加盟申花又起波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08:03 扬子晚报

  本报讯“我们没有接到过中国足协的通知,所以要和中国足协沟通一下才能确定。”昨天上午,关于李玮峰加盟申花可能夭折的消息,申花俱乐部副总经理戴春华如是表示。

  在申花俱乐部已经就李玮峰的加盟谈得八九不离十的时候,中国足协突然横生变数,认为李玮峰将因为国脚资格无法加盟申花。昨天,据称中国足协下发了国脚资格认定的最新原则,只要在2004年进入国家队大名单并有过上场记录的球员都在国脚范围之内。按照这 样的计算方法,申花的张玉宁、肖战波、孙祥和杜威这四名球员应该都是国脚。按照中国足协一家俱乐部最多只能拥有四名国脚的规定,申花俱乐部将不能再引进一名国脚。

  对于中国足协有关国脚人数的规定,申花俱乐部上下感到惊讶,戴春华表示事先申花并不知情。“一切都要等到我们与中国足协沟通后才能确定下来,”戴春华说,“我们现在还在和中国足协沟通,结果还没有出来。”

  申花副总吴金贵也决定讨说法,“我们不能就这么放弃大头,我们与健力宝已经谈好,现在足协突然出了这么个名单,我们不答应。”据悉,在得知此事后,身在深圳的李玮峰也颇为气恼。(京言)

  足协同意划掉周海滨 泰山可以再进两国脚

  鲁能泰山昨晚迎来了2005年的第一个好消息。记者了解到,中国足协已经原则上同意将周海滨也从国脚认定名单上划掉,这也意味着泰山队可以在转会市场上引进两名国脚了。

  在俱乐部老总董罡的斡旋下,刘金东告别了2004国脚认定名单,使得鲁能可以与郑智进行转会谈判。不过,雄心勃勃的鲁能并不满足只引进一名国脚,尤其是在转会市场萧条但又有大量有实力的国脚上榜的情况下。于是,鲁能又向足协提出将周海滨也从国脚名单上划掉的建议,“海滨就是跟阿里·哈恩出去转了几圈,这样就算是国脚的话有些不合理。”

  尽管这个要求看似“得寸进尺”,但作为2004年最稳定也是最成功的俱乐部,足协还是决定给鲁能一个面子。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已经原则上同意鲁能在2004赛季只有李霄鹏和李金羽算是国脚。这样,双冠王终于可以凭借自己雄厚的财力引进两名国脚了。王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