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西男篮葬送三连胜 双外援战术伤了自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06:32 华商网-华商报
陕西男篮葬送三连胜双外援战术伤了自己(图)
刘敬彬(右)成为辽宁队“施恶”的受害者

  本报记者 博文 摄

  望着最后时刻只差一点却无力回天的比分,王立彬不免要感叹———或许这就是使用新外援科瑞的代价。

  双外援战术伤了自己

  连老谋深算的蒋兴权赛后也表示对盖天力的战术大吃一惊,老蒋没有想到,第一节,王立彬敢祭出全华班阵容。但恰恰是这套奇兵阵再次发挥了奇效,一开场就先发制人,前6分钟就以14∶5先声夺人。尽管稳住阵脚的对手迅速反超将第一节的比分锁定在24∶20。但王立彬的战术效果达到了,“在第一节使用全华班,我们只要不输对手5分就算是胜利。”显然,此时的蒋兴权已经知道王立彬第一节的战术是为了给使用双外援做好铺垫。但在第二节,王立彬继续雪藏着双外援这个撒手锏,盖茨和科瑞轮番上阵热身,这一节,盖天力以46∶49落后三分,比分依然在王立彬的设想范围内。第三节,双外援终于登场,就在人们以为盖天力一个狂扫对手的高潮就要来到时,场面却出现了与预想截然相反的过程。科瑞不仅与本土球员打不到一起,与盖茨的配合也是别别扭扭,几次关键性的进攻失误,反而被对手拉开了比分,第三节66∶73,比分差距被对手拉开到7分。

  应该说,这场比赛的转折点就是第三节双外援战术的失误。尽管这样,在第四节中,盖天力奋力直追,对手两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盖天力两次将比分顽强地咬住。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1分钟24秒时,单卫国投中了这一节他本人的第三个三分球,将比分追成96∶96,但又是盖茨和随后上场的科瑞两次关键性的失误,使得盖天力最终以99∶104输掉这场比赛。

  冒险的代价

  我们不妨做一个假设,如果这场比赛暂时放弃双外援战术,很可能是另外一个结果。最近的5轮,盖天力实际上已经形成了盖茨、单卫国、梁伟、冷东、李栋梁为首的最佳组合。昨晚的比赛也证明了这一点,李栋梁拿下本队最高的26分,单卫国射中5个三分球,盖茨尽管昨日有些失常也拿到了17分和20多个篮板。如果坚持这样的组合,恐怕就不会出现第三节的被动。当然,王立彬有些冒险地使用双外援战术也是形势所迫,盖天力排名落后,需要追分,尤其是在主场确保足够高的胜率。王立彬昨日也坦率地表示,经过昨晚的试验后,对于科瑞的认识需要重新评估。

  另悉,盖天力特别安排西安儿童福利院和聋哑学校的10多个聋哑孤儿来到现场看球,中场休息时,俱乐部还为他们准备了精美的礼品,以表示俱乐部对社会的爱心。本报记者 梁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