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青年报:中超还能撑多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06:10 北京青年报

  已经结束的中超执委会会议表决内容还没有公布。不过,从会议的议题、程序及与会人员构成等方面来看,前一阵闹“革命”的投资人“溃败”已成定局。

  其实与会者都是“自己人”———总局领导、足协领导加上地方体育局各路“诸侯”,讨论联赛四权、联赛章程、升降级制度、商务开发等重要内容,但是作为联赛的主体———各俱乐部没有一个代表参加。

  十月“革命”的核心内容是投资人讨要权利。当北京国安步步进逼,当徐明老大登高一呼,有人开始憧憬中国足球“革命”成功后的美好前景。没想到,短短两三个月间,形势急转直下,投资人表示“愿意在足协的领导下共商改革大计”。

  足协是管理者,俱乐部是参与者,没人搭理的球迷只能做旁观者了。别忘了,球迷还有一个称呼叫“上帝”。失去了球迷的支持,“球市崩盘”不再是警告信号,赞助费减少,球员身价下跌,俱乐部进退两难,能容几万人的球场空空如也。独揽大权的足协决心“把球迷请回看台”,凭什么?就凭取消升降级,把中超变成青年联赛的举措?就凭整治足球环境的口号?

  足球当然不会消失,高度集权的足协尽可以拍拍脑袋换换别的玩法。阎副主席说了,足球是一项公益事业。那好,肯定有办法把球迷请回看台,比如,免费看球,还管吃管喝。不过,这种联赛就不要学人家叫什么职业联赛、超级联赛了。

  文/新华社记者

  作者:林永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