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世石歪招惹祸 古力:常昊很生气 后果很严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05: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常昊昨日背水一战,中国棋院的研究室里自然是热闹非凡,马晓春、俞斌、邵炜刚、王磊、周鹤洋、古力、胡耀宇、孔杰、邱峻、邹俊杰等国内高手齐聚一堂,同步进行研讨。

  对李世石的55手尖顶,57手挂角,中国棋院观战的众高手也连称没想到,笑道也就李世石下得出来。对于上边的变化,所有人都认为黑棋所得不多,常昊白棋的形势不错。

  午休后,李世石的第一手棋黑89靠非常强硬,但遭到了众多中国高手的一致批评,认为李世石该下在白104手处。至白104手长,华以刚八段摆出了几个变化图,认为不出大的意外,常昊肯定能拿下本局。

  但此后的实战双方仍然下得火花四溅,看得大家心惊肉跳,只有马晓春满面春风,他背着手到处转转。碰见匆忙赶来的徐莹五段,马晓春调侃道:“还来干什么,棋都下完了。”徐莹到电脑边一看也笑了,连称心情大好。

  黑棋115扳后,古力等高手研究的结果是常昊最好在117先打一下,把左边中腹黑数子鲸吞,形成广袤的实空,如此优势也更加简明。古力则一边摆着变化,一边套用影片《天下无贼》的台词搞笑说:“这下常昊很生气,后果很严重。”邱季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