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昊绝地反击擒世石 今日最后一战决定冠军归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05:38 重庆晚报

  本报讯 面临背水一战的中国棋手常昊九段,昨日在日本名古屋漂亮地中盘击溃以凶狠著称的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在第二届丰田杯世界围棋王座战三番棋决战中将总比分扳成1:1。

  此役,执白的常昊从第6手开始求变,不久后双方在左上角展开接触战,至44手形成转换,结果双方都能够接受。此后,白棋48冲、52守角和58大跳等几步棋稍微有点缓,但这 也符合常昊的棋风。黑棋掏掉左下角的实空之后,观战的中方高手们认为黑棋稍微好下一些。就在这时,好战的李世石又出动了。黑79瞄准左上方的白棋,凶相毕露。但是,这着棋看似难以应付,实则是一着风险很大的无理手。遭到白80的有力反击之后,黑棋难以应付。然而,李世石仍不回头,黑89继续“无理”,终于自酿苦果。行至124手,白棋在中腹一带实空和厚势上均有巨大收获,而黑棋不仅没有所得,在中腹的大龙还未成活。这个战役过后,白棋确立了明显的优势,在中国棋院的研究室里摆棋的中方高手们已经给李世石判了“死刑”。此后,李世石仍心有不甘,一直顽强地坚持到官子阶段。但是,常昊牢牢地将局势控制住,没给李世石任何翻身的机会。弈至250手时,李世石终于投子认输。

  据现场相关人士透露,常昊获胜之后,中方代表团的成员都很高兴。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也打算晚上小小地“犒劳”一下常昊。李世石则显得有些失望,他在复盘结束之后一言不发地离开了。双方今天将不休息,继续在名古屋进行决胜局的较量。

  (记者 胡敏)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