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晚报杯围棋赛进入第三天 重庆晚报队六战五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05:37 重庆晚报

  本报海南三亚专电 经过了前两日的平淡后,重庆晚报嘉陵摩托围棋队三员大将昨日发起强力反击战,在昨日的两轮六盘比赛中,取得五胜一负的战绩,这也是嘉陵摩托队开战以来单日取得的最好成绩。

  老将王庆昨日上午的对手是青岛晚报队的头号大将于恪强,这位看上去年龄比王庆还大的棋手,也堪称晚报杯老臣。在满是小孩的赛场内,两位老将的捉对厮杀,顿成赛场一 道风景线。因为彼此经验丰富,所以这盘棋的进程也显得异常艰难曲折,几经转折,王庆因对手时间不够而中盘胜出。王庆下午的对手姚卓也是不能小视的人物,作为河南南阳棋院院长,姚卓也具有相当的底气。布局阶段王庆便因抢外势而被对手吃下一大角,此后棋势一直较细。后来在中局搏杀时对手在王庆中腹打入,王庆毫不退缩,强杀对手,但攻击效果不佳,被对手在中腹活出。不过,优势之下姚卓也弈出损招,优势再度回到王庆手里。无奈之下,对手只能选择拼死一战,但却被王庆四两拨千斤,不仅化解对方攻势,而且还顺利吃下对手一条大龙,姚卓只得停钟认负。

  上届第六名的彭鸿礼昨日也猛然爆发。上午遭遇合肥晚报的高亚东,彭鸿礼一直掌握着主动,哪想在最后时刻彭鸿礼却弈出大勺子,被对手一举提掉十余目,所幸彭鸿礼此前积蓄了较大优势,最后以一目半惊险胜出。彭鸿礼下午的对手是青岛晚报的恐辰辉,开局彭鸿礼也是很快抢到先手,但后来在强吃对手大龙时,彭鸿礼再出勺子,导致对手大龙脱生。但彭鸿礼还是凭借前面的优势,中盘胜出。

  杨雪峰昨天一胜一负,表现基本正常。上午他赢实力一般的胡江华时比较顺利,但下午却不敌桂林晚报的主将刘宇。

  全国晚报杯围棋赛至昨日赛程过半。从目前各组排名看,彭鸿礼和王庆尚有杀入第二阶段的机会,不过关键得看今日的角逐。从今日对阵看,王庆较为不利,因为他的对手是前世界业余冠军付利7段,彭鸿礼的对手是黎念念,若彭鸿礼正常发挥,胜出机率应更大一些。

  (记者 胡敏)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