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世铎抛出南北分区赛制 职业联赛倒退十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03:59 重庆晨报
阎世铎抛出南北分区赛制职业联赛倒退十年(图)
  阎世铎还要折腾多久?photocome今年的中超肯定是没有降级了,但一个比取消降级更让人无法接受的新赛制———中超中甲捆绑南北分区,却在阎世铎的一意孤行下,越来越有着实施的可能。记者昨日获悉,这一赛制已经上报到体育总局等待批复,本月18日进行的足代会上将进行最后的投票表决。

  阎头力推分区

  早在元旦前的香河会议上,阎世铎力主的效法NBA东西赛区的中超中甲南北分区赛制,在讨论时遭到了大多数代表的反对。在此后足协的内部会议上,多数代表也对这一方案极力反对。令人有些意外的是,这一在中国足协内部都未通过的方案,在1月6日的执委会上,仍然被拿出来讨论。阎世铎在执委会上对这一方案慷慨陈词,但执委们对这一提案仍然并不感冒。在原有赛制基础上05年只升不降得到了大多数执委的赞成。

  记者了解到,在多次遭到各方人士反对的这一赛制,最终仍被上报到总局,一旦得到批复,就将拿到18日的足代会上进行表决。

  反对声音震天

  最强烈的反对声音竟然来自足协内部。中超创始人郎效农是态度最激烈的反对者。他已致电足协的其他副主席进行游说,希望力阻这一赛制的最终实施。

  记者昨天就此事询问了几家俱乐部的负责人,老总们反对的意见也比较一致:虽然南北分区可以节约球队的开支,但从球市、商务开发以及投资人最看重的品牌推广效应来说,南北分区赛制都远远无法满足这些需要。

  代理中超经营权的福特宝公司对分区赛制也持反对意见,他们认为,分区赛制肯定无法达到西门子等中超联赛赞助商的要求,实施起来,福特宝在商务开发上将非常难办。

  昨日,就实施南北分区赛制问题,门户网站新浪网专门进行了一个调查。其中,选择“反对,这是一种倒退”的占了90%%以上,而选择“赞成,这是现状需要”的仅占不到7%%。

  一名对阎世铎颇有微词的足协内部人士说得很直白:“不能老考虑自己的前途。都是要走的人了,不能这样毁中国足球。要走也得留下点好东西吧。”本报记者王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