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历史见证者”五月易主 足总杯预计拍出世界第一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02:45 东方体育日报

  今天英格兰足总杯将进行第三轮比赛,英超强队在这轮比赛中也将悉数登场。曼联在老特拉福德迎战业余联赛球队伊克塞特,切尔西本轮的对手则是英乙的斯肯索普,利物浦客场挑战伯恩利。

  足总杯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足球锦标赛,直至今天已经吸引了全世界多达6亿的电视观众。克里斯蒂拍卖行前日预言,1896年至1910年期间的英格兰足总杯在5月19日被拍卖 那天,其价格将创纪录地高达30万英镑。这座足总杯冠军奖杯是现存历史最悠久的一座,最早的那座冠军奖杯在1895年被盗,其下落至今不为人知。目前这座足总杯是由前英足总主席金奈德的继承人提供拍卖的,它的预期值可达30万英镑,此前世界上最昂贵的足球拍品是贝利在1970年世界杯决赛上穿过的球衣,它被拍到了15.5万英镑。

  克里斯蒂拍卖行的负责人大卫表示:“我在克里斯蒂工作了17年,我们卖掉过各式各样的体育纪念品,但这是目前为止最有历史意义的一项。想到曾有那么多球队拥有过它,就让人激动。”从1896年到1910年间,包括曼联、热刺、纽卡斯尔、埃弗顿、诺丁汉森林和曼城在内的球队都获得过这座奖杯。它在1911年颁发给了金奈德,为了纪念他担任足总主席21周年。金奈德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参加过九次足总杯决赛的球员,从1873年到1883年间,他担任过场上的各种位置,包括门将和前锋。金奈德一共在足总主席的位置上坐了33年,直到自己1923年去世。

  人们现在最关心的是,谁将成为那个有幸拍下足总杯奖杯的人。大卫表示,那些曾经拥有过它的球队,都将对其产生浓厚兴趣。当然,也不排除个人为私人原因拍下这座历史真迹的可能。从2月开始,这座奖杯将在纽卡斯尔、谢菲尔德和曼彻斯特进行展出,直至5月收归拍卖行进行拍卖。

  作者

  :本报记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