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高喊不许恋爱 队员冷处理转为“地下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02:45 哈尔滨日报

  蔡振华铁律“蔓延”到羽毛球队

  一场关于教练班子调整的冬训动员大会,演变成了“恋爱问题”的硬性规定。1月6日,在中国羽毛球冬训动员大会上,总教练李永波明确指出,队内谈恋爱有蔓延势头,这使得他不得不对自己的“恋爱观”进行调整。

  二队和20岁以下不许

  在动员会上,李永波一脸严肃地对一、二队全体球员说:“看看近期的网上,谈及羽毛球队员谈恋爱的新闻有多少?一年来,你们的胆子越来越大,谈恋爱已影响到了训练。我不是反对你们谈恋爱,但是因为我一直没有在这一点上严格管理你们,所以近一年来你们开始谈恋爱的年纪越来越小,也影响到了队伍的整体形象和管理。”这让人吃惊。中国羽毛球队历来就有众多羽毛球情侣,李永波从前也都一直主张“不支持、不干涉”的队内恋爱观。

  李永波说,经队委会决定,在羽毛球队运动员管理守则中加上一条严格规定,即:“二队队员不许谈恋爱;20岁以前不许谈恋爱”。但他没有点明对违反规定者采取怎样的具体处罚措施,只是声称,如果谁违反了上述两条规定,“后果自负”。

  和老蔡步调一致?

  一年前的1月,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蔡振华“拆散”了几对鸳鸯,把4位谈恋爱的国家队队员退回省队。而以出冠军情侣为名的羽毛球队却风平浪静,在李永波“人性化管理”的前提下,陈宏和高凌、林丹和谢杏芳,训练营里,神雕侠侣。

  但时隔仅一年,这位已升任乒羽中心副主任的总教练就对自己“不支持、不干涉”的恋爱观进行了严厉修正,究竟是对队内鸳鸯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还是要和蔡振华主任采取步调一致,背后耐人寻味。

  蔡振华的军令执行得很好,一年来关于乒乓球队员感情生活的新闻少之又少。羽毛球队的爱情故事则纷纷曝光,加上今年成绩起伏不定,虽然捧回了汤杯,但男队奥运会上溃败,而历来乒羽两队又是被人们拿来相比较的队伍,这一切都让李永波深感尴尬。有人士称,在新的奥运周期到来时,李永波于是仿效乒乓球队治军也不意外。

  可能转为“地下情”

  对于李永波这个规定,林丹和谢杏芳的态度出奇一致。两人都说:“虽然我们已经达到年龄,但感情方面我还是想顺其自然,现在最重要的还是事业。”和奥运会蛙泳冠军罗雪娟“鲍罗恋”的21岁鲍春来表示:“无论多少岁,哪怕到了够谈恋爱的年龄,我也绝对会把训练放在第一位。”

  二队选手大多反应很平静。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队员告诉记者:“在此之前我们队中也有几对谈恋爱的,但我想有了这项规定之后,大家只能冷处理了。”

  高姗姗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