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冰雪极速 惊险刺激--感受国际冰上摩托车表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02:45 哈尔滨日报

  轮胎上插满密密麻麻明晃晃的钢钉,窄窄的车身,能够以时速180公里行驶在锃亮的冰面上———这样的摩托车,相信即使对于我们这座冰城的主人也很少能见到。

  昨天,记者在首次登陆中国的“2005红博杯国际冰上摩托车表演赛”亲身感受到了这新奇刺激的一幕。

  比赛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体育场的场地里进行,场地专门浇成了冰面,每一名选手都需要在400米的跑道上行驶三圈。由于轮胎上有钢钉,摩托车在推出休息室时不得不由两个人一起抬。

  据了解,比赛的摩托车都是选手们自己从国外带来的,每辆价值1.3万美元。摩托车的轮胎上插着28毫米长的钢钉,钢钉是为了保证选手在冰面上的平衡。参加本次比赛的有来自俄罗斯、德国和瑞典的共18名世界级摩托车高手。

  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停在同一起跑线上的4名选手驾驶着摩托车同时“飞”出。赛道上顿时涌起一片白茫茫的冰幕,隆隆的马达声也响彻了整个体育场。最刺激的一幕出现在选手们飞驰过弯道时,每辆摩托车都和冰面形成了45度角,选手们的左膝紧贴着冰面,那时人们都屏住了呼吸,生怕自己的喊叫会分了运动员的心,以至冲出场外。胆小的观众则捂住了嘴。

  过了弯道,选手们显然来了兴致,他们不约而同地抬起了摩托车的前轮,摩托车狂啸着冲向下一个弯道……

  比赛的主办者说:“冰上摩托”运动起源于上个世纪中叶,现在在欧洲非常盛行,本次比赛的举行也让我市成为了全国首个举办冰上摩托车赛的城市。他们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我市的冰雪运动和赛事有一种创新和突破。本报记者王勇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