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原本具备争冠实力 团结土崩马林离开是解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02:28 东方体育日报

  2004年末,朱广沪的留守深圳间接导致了辽足主帅马林闪电入主重庆力帆。尽管“老帅”王洪礼在马林走后反复强调,这是市场经济下的必然,是对马林能力的肯定;但回望从2004年初就开始困扰辽足和马林的种种传言,必然的背后,否定才是主导因素。

  从赛季前李金羽吕刚的转会开始,辽足和马林的不太平似乎就已经注定了。俱乐部欠薪导致球员罢训、肇俊哲怒摔队长袖标、主场大比分输给大连实德、客场大比分连负冠城 鲁能、主客场两负深圳健力宝,此外,还有赛季末爆出的刘建生涉毒事件。任何一件都足以将马林顶到下课的杠头上。

  客观而言,在中超开打前被外界盛传保级堪虞的辽足,最终能拿到联赛第四的成绩足以证明马林的付出,但连他本人也曾不止一次提到的“我们原本具备争冠实力”,以及辽足在2004年出现的涉嫌赌球、打假球等问题,还是让马林与俱乐部的“感情”出现了难以愈合的裂痕。

  中超联赛结束后,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宣布了将从球队成绩、对球队的控制以及对俱乐部的忠诚度方面对马林的去留作出评估,当时马林的回答是连续三个“不言而喻”。

  在尝试以一个教练的力量消除辽足的信任危机失败之后,在辽宁队素有的团结在2004年土崩瓦解之后,不管是主动或者被动,离开辽足,成了马林唯一的选择。但对于他来说,离开辽足未必不是一种解脱。

  本报记者 徐清蓉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