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玮峰加盟一事可能中途作废 申花无奈静观其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02:27 东方体育日报

  申花和健力宝之间有关李玮峰转会价格的拉锯正进行得如火如荼,中国足协那边却传来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消息。在足协对国脚界定作出重新修订的情况下,申花队内的国脚数量将上升到四名。这同时也意味着申花队已经达到了俱乐部球队的国脚上限,而引进国家队队长李玮峰一事则很可能因此而中途作废。

  按照中国足协去年11月初下发的《中国足球协会运动员身份及转会规定》,新赛季 将继续执行转入国脚的限制:如一支球队拥有四名或四名以上国脚,将不得再转入新国脚。按照足协原来的计算方式,申花队的张玉宁、肖战波、孙祥三位球员入围“国脚”行列。但是足协方面最近又修订了规则——凡是在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两大赛事中有上场记录的球员,无论上场时间多少,都算作国脚。这一修改,也将原先在国脚范围外的杜威划归了进去,而申花的国脚数量也因此上升到了四名,达到了足协所规定的上限。这样一来,按申花在已经拥有了四名国脚的情况下,将不能再引进国家队队长李玮峰。

  昨天傍晚,申花方面听闻这个消息时,除了惊讶之外也表示并不知情。因为个中原因,申花俱乐部官员无法对这条消息以及它的由来作出评价,只是声称会尽快去核实以作应对。昨天晚上,正在进行会晤的申花老总吴冀南在得知此事之后,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正在北京学习的副总吴金贵,希望他能够针对这个传闻前去足协方面核实。而吴金贵核实下来的结果,也基本如上所述,申花引进李玮峰的事将在国脚数量规定上遇到麻烦。

  尽管如此,吴冀南对引进李玮峰仍抱一丝希望。他说:“有关各家俱乐部国脚限制的规定,由来已久。但是期间的说法很多,变化也很快。而且有关与国脚数量限制的这个问题,之前也有过三个、四个、五个等几种说法。现在,对国脚身份的这个规定如果有变化的话,不知道在数量上是否也会作一下修改。”

  作者

  :本报记者 赵新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