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西男篮落败只因细节 盖天力本可不败令人看到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01:55 三秦都市报

  除去惋惜和遗憾,应该说陕西东盛盖天力男篮这场失利并没有让任何人不高兴,盖天力以99104不敌对手赛后主帅王立彬还是给了他的弟子们相当高的评价:我们的球员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表现得很好,他们甚至一度使对手陷入恐慌之中,但显然在一些细节上我们输给了对手。事实的确如此,本场比赛盖天力本可不败。

  “没有人不高兴”并不是因为对手太强大,使盖天力无力去争胜,而是盖天力的确 是打出了一种精神,盖天力昨天可以说是超水平发挥,速度比以往提高了一大截,整场比赛中也穿插了不少精彩传球和配合。本场比赛,盖天力主教练王立彬在首节派出“全华班”并收到实效,开场后居然打了辽宁盼盼一个165。这让开场并未派郭士强上场的老蒋急忙变阵,在此之后,场上形势发生“巨变”。虽然郭士强的上场并没有使盼盼的进攻变得更好,但盖天力男篮却开始不断地失误,而更为恐怖的是他们开始投不中自己的篮子。毫无疑问,“全华班”在首节不但没能保住优势反而被对手完成反超应该是盖天力昨日的“第一大可惜”。

  当盖天力用首节“放弃”比分优势的代价换取第三节“双外援”同时出场的机会时,我们却发现,“此双外援”并非“彼双外援”,由于默契程度的不够,或者是考瑞个人能力的问题,盖茨与考瑞组成的“双外援”在本节比赛中,并没有像盖茨与已经走人的戴克组成的“双外援”在与八一一战中给予对手当头一击,反而让对手在本节将比分差拉大。“双外援”的失灵,可以说完全打乱了王立彬指导在本场比赛中的所有战术计划,也可以说是盖天力在本场比赛中的“第二大可惜”。

  不过,输了总是输了,输了就意味着盖天力还有不如人意的地方,比如像王立彬指导所说的“细节”的问题。但同样明显的是,盖天力显然让球迷看到了更多的希望。

  本报记者 刘志强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