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新规则破坏大头姻缘 申花:让我们无话可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2:00 东方体育日报

  申花招揽国家队队长李玮峰一事,如今因为足协转会规则的一项修改戛然而止。繁杂和无奈,或许最能体现申花方面此刻的心情,“没有办法,非常无奈!”申花官员谈到这件事的时候,除了失望还是失望。

  昨天上午,申花俱乐部正式收到了中国足协“转会办法中有关国脚资格界定的补充性文件”。通知中同时也声明了上海申花俱乐部已经拥有了张玉宁肖战波孙祥杜威 名国脚,达到国脚名额上限,将不能再引进其他俱乐部的国家队球员。

  与此同时,正在北京接受职业教练员培训班课程的副总吴金贵,也花了整个上午的时间在中国足协办公地斡旋,但是情况不甚理想。足协方面始终没有拿出一个比较明确的说法,来解释这次的规则修改的行为。按照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士的说法,木已成舟,再怎么样游说也是徒劳无功。“新规则已经颁布成为了文件发布了下去,这时候去问,根本已经没有用了。”“没有办法,非常无奈!”作为俱乐部的新闻发言人,副总戴春华在表达申花方面对此的反应时用了极其失望的语调。的确,因为足协在有关国脚界定规则上的临时变卦,申花俱乐部为李玮峰转会一事之前所做的所有努力,都将化为泡影。虽然,申花依然在足协方面斡旋,已做最后的努力,但事实上,在规则已经成型的情况下,申花单方面的工作已经失去了意义。

  在去年12月初联赛结束之后至今,申花俱乐部曾经前后三次针对国脚身份如何界定一事向足协方面提出咨询,而三次提问所得到的答复都是:申花只有张玉宁、肖战波、孙祥三名国脚。足协方面的表态,也让申花俱乐部放宽了心,着手准备起李玮峰的转会。但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申花方面初步扫平价格障碍的情况下,足协出台的“新规则”却给了申花当头一棒。“这次足协突然更改规则,对我们的影响很大!”一位申花俱乐部高层在谈到这件事情时直言不讳地说,“一直以来,我们就在为身份界定的事情向中国足协咨询,在得到认可的情况下,我们也在筹备引进李玮峰的事。李玮峰上了榜,我们也和深足谈起了价钱,但没有想到的是,偏偏在这个节骨眼上,会出现这样意外的状况!”

  虽然口头上,申花官员依然表示还将对此事做最后的努力,但就连他们自己心里也明白,如今的形势一时已经难以挽回,“现在再要扭转局面,已经是非常难了,对于足协的决定,我们无话可说……”

  本报记者 赵新明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