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德里德比为“复仇”而战 皇马吃下开胃小菜要啃正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01:45 东方体育日报

  除了皇马和巴萨的国家德比,西班牙的城市德比也颇具影响力。马德里德比中,皇马和马竞这样的百年老店似乎一出世就是冤家,如果说加泰罗尼亚球迷仇视皇马还有一些政治因素夹杂其中,马竞球迷对皇马的憎恨则完全是发自骨子里。

  “床单部队”球迷的忠诚也是众所周知,即使马竞惨遭降级的那个赛季,球迷宁可躲在地铁的角落里失声痛哭,也不会对球队有任何谩骂乃至不满的言语。爱与恨,在繁华的 马德里升华蔓延,这是西甲生生不息的灵魂所在。为防球迷闹事以及恐怖分子惹生事端,本次德比将有500名警察将保卫球场内外的安全,而且,入口处将设置酒精含量检测器,以阻止酗酒者进入。

  双方的口水战还在新年之前就已经开打,马竞的乌拉圭中场索萨挑准了皇马队内人气最旺的贝克汉姆就是一阵骂:“贝克汉姆除了脸蛋之外还有什么?这个世界上球技比他好的球员起码有1000位!”皇马这边倒是不愿将事态扩大,众多巨星认为索萨根本就只能算是一位想借助名人出名的粗野球员而已,因此只有菲戈还了口:“索萨是谁?哪来的狂妄小子?”

  皇马在战胜皇家社会之后,又马不停蹄地开始了对德比战的准备,如果说6分钟的胜利是开胃小菜的话,那么卢森博格现在希望能为皇马球迷奉献一道丰盛的正餐,要想追上巴萨,对马竞的比赛无论如何也得拿下,何况,自从1998-1999赛季以来,皇马在卡尔德隆还未尝败绩,最近两个赛季更是两连胜。

  《阿斯报》认为,本届马德里德比最大的遗憾,是卡尔德隆球场的贵宾包厢内16年来首次看不到希尔那肥胖的身影,前马竞主席共参加过44次德比,但他在去年5月14日去世。没有了希尔火星四溅的火爆发言,马德里德比显得冷清和寂寞了不少。马竞众将士纷纷表示要用一场胜利来祭奠前主席。

  作者

  :特约记者 沈庆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