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打破思维盲点 阿布要玩就玩大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01:44 东方体育日报

  自从阿布拉莫维奇在2003年夏天以横空出世的姿态出现之后,人们脑中就一直存在着一个疑问:这位俄罗斯老板到底希望从足坛获得一些什么?一个2002年世界杯之前还只能算是“球盲”的人物,斥巨资投入俱乐部的行为很容易引起外界的种种猜测,“洗钱”之类的说法曾经络绎不绝地出现过。

  但是在阿布拉莫维奇介入足坛一年半之后,上述猜想似乎都没有得到证实。曾经很 流行的“洗钱”说法目前看起来并不成立,首先相对于阿布拉莫维奇数十亿英镑的资产来说,在国际足坛投入的这点钱尽管绝对数字很惊人,但其所占比例却十分有限,显然不是一种有效率的“洗钱”方式。更何况,本该躲躲藏藏的“洗钱”行为也不可能以如此招摇的方式进行。

  那么阿布拉莫维奇投入数亿英镑,是否将俱乐部视为用来娱乐自己的宠物或者收藏品呢?似乎也不是这么一回事情。如果仅仅想过一把足球俱乐部老板的瘾,或者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那么入主切尔西已足以达到这些目的。但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切尔西仅仅是他在国际足坛一系列投资行为的起点,而耗费那么多财力以及经历构建起庞大的“阿布舰队”,显然也不只是购买“收藏品”那么简单。

  人们在思维方面往往存在着一些盲点,比如很难接受一个昔日“球盲”居然会成为足坛风云人物的现实,于是对此作出各种各样的解释和猜测。但如果更简单地考虑问题,为什么就不能认为阿布拉莫维奇真的希望在国际足坛有所作为呢?之前对于足球运动的一无所知,并不代表这项运动自身的魅力就永远不会在阿布拉莫维奇的身上产生作用。至少现在来看,阿布拉莫维奇所做的一切的确是为了所投资的俱乐部取得更好的成绩,而且他所带来的资金也激活了原本积弱不振的转会市场。

  既然G14的老板们可以尝试联手称霸足坛,那为什么阿布拉莫维奇不会在“玩”切尔西的同时在国际足坛“玩”一把大的呢?

  作者

  :方正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