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布“中枢神经”并非亿元钞票 前曼联主心骨运筹帷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01:43 东方体育日报

  “阿布舰队”能够在国际足坛得以建立,人们通常只看到俄罗斯老板雄厚财力的重要作用,却未必有人意识到,其实让各家俱乐部联合作战的理念也同样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而在这其中起到关键作用的,则是阿布拉莫维奇高薪从曼联挖来的切尔西首席执行官肯扬。

  从足球经营的角度来说,肯扬是一个绝对值得被载入史册的重要人物。当初在执掌曼联期间,肯扬引进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的经营思路,成为曼联庞大商业帝国的主要奠基人 之一。而当初之所以愿意放弃曼联转投切尔西,肯扬所追求的也不只是薪水金额的提高,在另一片战场上开创新的历史也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目标。从“阿布舰队”的组建形式上,人们又可以看到部分明显带有肯扬个人烙印的举动。

  在管理曼联期间,肯扬曾经创造了一种与中小俱乐部进行合作的全新模式,即曼联将年轻球员租借到中小俱乐部,等球员得到充分锻炼后将他们召回,从而使得两家俱乐部都能确保自己的利益。而在入主切尔西之后,在得到俄罗斯东家雄厚财力的支持下,肯扬将这种模式运用得更为淋漓尽致。

  比如去年初埃因霍温以700万英镑的高价从巴西国内引进后防新秀阿莱克斯,而这笔钱真正的支付者其实是切尔西,他们保留未来从埃因霍温召入阿莱克斯的主动权,而且基于双方的战略伙伴关系,埃因霍温还在去年夏天将凯日曼和鲁本出售给了切尔西,后者目前已经成为英超赛场最值得被看好的新秀之一。除此之外,切尔西还打算通过本菲卡出面完成对于罗比尼奥的收购,通过科林蒂安斯完成对特维斯的收购。而这一系列“借腹怀胎”的动作,显然都少不了肯扬在其中的运筹帷幄。

  作者

  :特约记者 方正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