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布舰队”扬帆起航 神秘集团旗帜下“包罗万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01:42 东方体育日报

  就在2003年夏天之前,还没有多少普通球迷会知道阿布拉莫维奇这样一个名字。即使当这位俄罗斯大亨收购了切尔西之后,人们除了惊诧于他出手的豪迈程度之外,普遍没有对阿布拉莫维奇对于国际足坛的野心具有足够的思想准备。但当阿布拉莫维奇已经直接或者间接控制了多家俱乐部之后,人们才不得不承认,当今的国际足坛的确已经建立起一支浩浩荡荡的“阿布舰队”。

  目前受到阿布拉莫维奇直接控制的俱乐部是切尔西,这也成为“阿布舰队”中的旗舰,切尔西本赛季在英超和欧洲冠军联赛中表现出来的强势,使得整支舰队都显得声威大振。在切尔西之外,阿布拉莫维奇与俄罗斯国内劲旅中央陆军之间也有千丝万缕的关系,近来在足坛极具神秘色彩的MSI集团中有15%的股份属于阿布,这一集团目前已经控制了包括巴西科林蒂安斯、葡萄牙本菲卡在内的多支劲旅。除了上述球队之外,据说上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波尔图也已经受到了阿布拉莫维奇的控制。

  在阿布拉莫维奇之前,国际足坛并非没有过类似的派系现象。比如英格兰国民投资公司(ENIC)就曾经同时控制苏格兰格拉斯哥流浪者、意大利维琴察、希腊雅典AEK以及捷克布拉格斯拉维亚四家俱乐部,而在ENIC的背后,则是身价高达30亿英镑的英国富豪刘易斯。至于汇聚了欧洲多家豪门的G14组织,也是一种基于共同利益而产生的派系。

  与以往的这些例子相比,“阿布舰队”具有自己的独到之处。比如G14尽管名义上是一个利益联盟,但是当各家俱乐部的利益相互冲突时,其实G14也很难采取统一的行动,不可能像完全由一位司令作主的舰队那样共同进退。而与ENIC这样的上市公司相比,阿布拉莫维奇无需受到严格的监管,也使得他在组建“阿布舰队”时可以采取更为灵活和隐蔽的手段,通过各种方式在实际上完成对于多家俱乐部的控制,又不会留出明显的破绽。

  当初ENIC曾经因为旗下两家俱乐部同时进入欧洲联盟杯而被欧足联强行剥夺了其中一支球队的参赛资格,相比之下,同为“阿布舰队”成员的切尔西、波尔图和中央陆军本赛季在欧洲冠军联赛中被同分在一组,欧足联却由于缺乏认定他们之间存在联系的有力证据,而不得不接受了这样一种戏剧性局面的出现。而这三支球队最终排在小组前三位的结果,成为“阿布舰队”所取得的一次巨大胜利,或许这会进一步激起阿布拉莫维奇统治国际足坛的雄心壮志,使得未来会有更多的俱乐部成为他眼中的猎物。

  作者

  :特约记者 方正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