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阳大优下竟遭屠龙 晚报杯第二日深圳队小受挫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7:59 深圳晚报

  激战晚报杯

  深圳晚报队小受挫折

  本报记者李剑南三亚报道随着比赛的展开,晚报杯围棋赛逐渐显露其竞争的残酷性,深圳晚报棋院队3位棋手在昨日两轮比赛中6战4负,剩下的5轮比赛不容有失。

  陈阳两战皆负。上午的对手是福州晚报的刘军,此人成名已久,早些年还曾经传授过陈阳棋艺。刘军棋风以力量著称,陈阳自始至终没找到机会。如果说陈阳上午是输在实力,下午的失败则是因为心态。下午对阵青岛晚报吴昊,陈阳盘面大优,谁知收官阶段为图一个便宜,被对手反击导致大龙被屠,“我太掉以轻心了!”陈阳晚饭都顾不上吃,回房间“闭门思过”。

  佟云的两盘棋则是大落大起,上午对阵兰州晚报的职业初段张涛,佟云布局阶段定式应对错误,其后紧追慢赶始终无法挽回劣势。下午的对手是汕头晚报的蔡建鹏,此人曾获晚报杯亚军,在业余棋界有“广东第一人”之称。而被誉为“深圳第一人”的佟云却有遇强愈强的斗志,一路领先,盘面优势一度达到二十余目。收官阶段,佟云一着不慎曾导致十余目的巨大损失,但最终还是以四分之三子的最微弱优势取胜。

  乔诗尧上午破坏对手大空失败,负于武汉晚报潘非;下午迎战同一围棋道场学棋的师弟孙茹超则步步领先,胜得干脆利落。

  作者:本报记者李剑南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