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裁判今年日子难熬 争议判罚足协将召开听证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1:46 京华时报

  作者: 朱煜明来源: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对于去年非常突出的裁判问题,中国足协痛定思痛决定改革,目前针对今年联赛裁判的措施已经出台。今年,足协对裁判的资格认定将更加严格,而且增加了末位淘汰等限制措施。另外,对于争议判罚,足协将召开大范围的听证会来判断对错。

  在这项由足协裁委会和联赛部共同商量制订的裁判规章制度中,首先由裁判员填写申请表报名,足协圈定一份大名单;其次,这份名单经过中超委员会和联赛委员会筛选认可出台第二份名单;然后,第二份名单要经过各俱乐部公示;最后,这份名单中的裁判将由中国足协裁委会进行专门培训聘任上岗。

  在奖惩方面,中国足协加强了监督机制,并设立裁判奖励基金。每轮裁判的执法都要由裁委会和新闻委员会进行打分,然后在网上公布分数情况。年底,裁委会和各俱乐部将对裁判进行综合评价,对于积分排名靠前的裁判设立金哨奖、银哨奖,同时颁发奖金,而排名靠后的裁判将实行末位淘汰。对于判罚争议,足协也有所考虑,中超委员会将设立裁判听证会。对裁判判罚有争议,俱乐部甚至可以要求二次听证会。和以往不同的是,听证会除了裁委会官员、资深专家外,俱乐部和媒体代表也可参加,这大大增加了判罚复议的透明度。足协对于裁判错判的容忍度定为3场,要是一名裁判在联赛中出现3次错判,将直接被淘汰不能参加明年的执法。

  在足协和俱乐部都享受新方案带来权益的同时,裁判的日子将越来越难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