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大质疑直指篮管中心 万马大呼“准入制度”不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1:26 华商网-华商报

  “我现在想去跳黄河。”一句玩笑话道出了万马俱乐部总经理王志刚此时的郁闷和无奈。会议当场,王志刚就立即对“准入制”讨论稿提出了多处质疑。同时加入反对同盟的还有上海、福建等几家联赛成绩排名靠后的俱乐部。

  “这只是一个讨论方案,但确实有很多不合理和不现实的因素。我们万马正在尽力争取,我认为还是有一点挽回余地的。”王志刚依然抱着希望,但语气远不如前一日那般坚 定。而要篮管中心回心转意,目前最可行的办法,就是万马和那几支排名靠后的同盟军说服篮管中心不裁军。

  质疑一:为什么要裁军?

  下赛季的CBA联盟将缩水到12支队伍。“很多俱乐部都提出来,首先裁军就是不对的。”王志刚非常不解:“各家俱乐部都是风风雨雨,一路走来好不容易,而且多年来为CBA也培育了不错的市场。现在一下子要把几家俱乐部裁掉,这不是白白浪费这些资源吗?有什么必要呢?我个人认为,篮管中心改革的初衷是好的,但应该调动投资人的积极性才对,而不是让大家白辛苦。”

  质疑二:两年的战绩为标准,究竟有何根据?

  “准入制”最实质性同时也是最具争议的就是两年来战绩的评分标准。“首先,新联赛的改革方向应该是市场化运作、国际化路线等等,怎么最终又倒退到用成绩来说话呢?NBA的准入制里就没有战绩这一说。”王志刚对这个“两年”更为不解:“为什么计算的是近两年的战绩,不是五年、十年呢,其中有什么令人信服的凭据吗?”

  质疑三:自己再造训练基地和球馆,有何必要?

  “俱乐部必须拥有独立产权或控股权的训练基地和球馆”,也是“准入制”一直以来讨论的焦点。除了广东宏远外,鲜有符合条件的俱乐部,而这又是新联赛的硬杠子。

  “这也不可能。即使你有钱有时间去造一个,政府部门也不可能不干预。这么多场馆都闲置着,还要花钱去造,不是浪费吗?”王志刚认为,俱乐部只要能拥有独立的生活训练空间,具体什么形式并不重要。

  质疑四:篮管中心的自身改革还不到位

  王志刚在会议上还提出一点:“篮管中心要求各俱乐部完全市场化操作,中心本身也必须顺应市场潮流,所谓的管办分离还不到位。这样很难为后面的工作打下好基础。”钱钱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