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午报:羽球队出台“恋爱分级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41 新闻午报

  小将:还好我们过了20岁李永波:规定已很人性化

  本报特约记者毛磊发自北京

  冬训动员大会之后,中国羽毛球队也正式拉开了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序幕。1月6日,一向对队伍管理相对宽松的李永波也在动员大会上强调了恋爱禁令,要求年轻队员们全力 以赴投身训练。

  李永波对待队员谈恋爱的态度一直是只要不影响训练,并不干涉。不过,在新的奥运会周期开始的时候,李永波也收起了以往的“宽容”。在昨天动员大会上李永波明令强调,二队队员不允许谈恋爱,二十岁以下的队员也不能谈恋爱。

  李永波很严肃地告诫坐在底下的弟子们,“看看最近网上的新闻,有多少是谈及羽毛球队员谈恋爱的?这一年来,你们的胆子越来越大,谈恋爱已影响到了训练。”所以在队委会讨论队伍管理条例中,这次也专门加上了恋爱禁令。“你们要把爱情看得比羽毛球事业还重,那么我想你就回家谈恋爱去。”李永波直言,“我们规定是二队不允许谈恋爱,二十岁之前不允许谈恋爱,这样的规定我想也够人性化了。到年龄谈恋爱也是人生的一步,我们会给你们自由时间的,但现在你们要以事业为重。”

  李永波会后解释说,原来是想尽量宽松一些,对队员们恋爱的事就没有太强令要求,但现在好像队伍里这种情况愈演愈烈了,队员们的胆子也越来越大,现在已经开始影响到训练了,不能再放任自由了。

  随同恋爱禁令一起出台的则是中国羽毛球队的新队规,其中甚至包括在训练比赛中不能戴金银首饰等严肃具体的条例。李永波表示,在新的奥运会周期里将更加严格地进行管理。队伍昨天开始也将进入为期55天的冬训,为明年苏迪曼杯和世锦赛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同时也将为2008年奥运会积蓄力量。

  链接

  中国羽球队恋人有几对?

  实力最强的恋人:陈宏/高高调牵手

  据悉,陈宏和高的恋情是在今年伯明翰世锦赛上公开的,秩序册上更出现了两人亲密的照片,“那张照片是丹麦记者在全英公开赛上拍到的。我们24岁谈恋爱不算太早吧,不过这事尽量不要炒作。”高说。

  陈宏是个细心的男人,平时他花在高身上的心思可不少,队里的其他队员说,“陈宏隔三差五就给高买束新花,两人的爱情真是甜蜜啊!”

  老乡爱老乡:

  谢杏芳跨行相恋

  广州高妹谢杏芳的男友正是九运会上囊括多枚金牌的广州游泳名将谢旭峰。二谢的恋爱史是从2001年底的九运会发展起来的,当时同在广东队效力的二谢因为互相给对方加油而产生了恋情。不过,目前谢旭峰在广州,而谢杏芳一年大部分时间都在北京,两人怎样才能“鹊桥相会”呢?谢杏芳的解释非常直接:他每年都会到北京看我的。

  最脚踏实地的恋人:

  程瑞/杨维地下情缘

  程瑞和杨维是老乡,两个人都是湖北人,可能是这个原因,都主攻双打项目的两人很自然的走到了一起。

  两人的恋情起初是在秘密中进行的。程瑞对女友杨维的评价是:“她这个人比较细心。”而杨维对男友程瑞的评价却是:“他想东西非常全面,而且非常有耐心。”

  最藏而不露的恋人:陈其遒/陈林姐弟相恋

  今年25岁的广东选手陈其遒的女友是比他大一岁的湖南株洲姑娘陈林。陈林是湖南妹子,早前转会到重庆打球,多年国手的生涯造就了陈林朴实的态度。记者问,陈林年纪比陈其遒大一岁会不会有压力?陈林笑着说:“你们连这个都问啊!?不过可以告诉你,我们是长期一起训练日久生情的。”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