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玩笑话成真天堂变废墟(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41 新闻午报
玩笑话成真天堂变废墟(组图)
最好的球场成为历史

玩笑话成真天堂变废墟(组图)
海啸过后,一片废墟

  本报讯据法新社报道,加莱国际板球场的大钟永远定格在9点26分。此时此刻,斯里兰卡历史上最大的自然灾害袭击了南部城市加莱,打碎了斯里兰卡板球明星贾亚南达·沃纳维拉的梦想。

  这位前斯里兰卡板球明星说:“以前,这座板球场犹如一座天堂。现在,它变成了废墟。”

  海啸到来时,10米高的海浪将公共汽车、吉普车、卡车和四艘船变成了真正的海中“大船”。运动员使用的结实的球网瞬间消失殆尽。加莱的斯里兰卡唯一一个室内人造草皮训练中心被海啸夷为平地。沃纳维拉精心培育的鲜花和兰花全然不见,巨大的鱼缸里面堆满了泥沙。

  尽管球场已经不复存在了,可是沃纳维拉、手下的队员和工作人员仍然不愿离开球场废墟。毕竟他们每天要在这里活动15个小时。每到国际比赛时,球场里可以容纳10000名观众。沃纳维拉说:“因为我们热爱这个地方,我们不愿意到其他地方去。”

  海啸到来时,球场上正在举行15岁以下斯里兰卡队和英格兰队板球比赛。小运动员在几分钟内被送到安全地方,但是一位英格兰小运动员的父亲因为坐在公共汽车里不幸身亡。如果运动员当时也在公共汽车里,死亡人数将会大量增加。

  沃纳维拉说,对于球场附近的大海,板球运动员闲来无事总是拿大海开玩笑,总说大海有朝一日将会吞没球场。这座球场原来是一座跑马场,1865年改建成为板球场。然而,海啸让球员们的玩笑变成了现实。沃纳维拉说:“最终,不幸的事情发生了。现在我手下的球员总是埋怨自己说,如果当初我们不拿大海开玩笑,也许板球场就不会变成一片废墟了。”

  加莱板球场的消失对于加莱的经济也是一个重大损失。每当国际大赛期间,由于体育场的存在,大约200多个家庭有了生计。

  沃纳维拉估计,重建这座板球场大概需要300万美元。在斯里兰卡,这笔钱很难筹集到。加莱的饭店老板说:“如果询问100个斯里兰卡人,95个热爱板球运动。加莱的板球场是斯里兰卡最好的球场。但是,现在这个球场又在哪里呢?”辛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