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女排准备工作细致入微 王宝泉提前透露决赛用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32 今晚报

  2004-200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天津·今晚报·新世界赛区首回合比赛即将开打,卫冕冠军天津普利司通女排将与八一队争夺冠军。从2002-2003赛季以来,天津队已经连续三次在联赛总决赛中与八一队相遇。天津队前两个赛季都险胜八一队,在第三次与对手交锋前,天津队的准备工作细致入微。

  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赛季的八一队与前两个赛季有所不 同。首先是换了主教练,新主帅崔咏梅更加强调作风,从比赛中看,八一队的确也比以前顽强了。其次是人员有所变化,老将吴咏梅在后排的作用很明显,有了她的加盟,八一队的防守和一传比以前提高很多。另外就是白云和索玛本赛季实力比以往明显增强,在半决赛八一队迎战浙江队时,白云打得很出色,前排、后排都能攻,这都是我们需要认真对待的。”

  在半决赛迎战江苏队时,天津队尝到了充分备战的甜头。在半决赛次回合交锋前,天津队的教练组与队员们多次看了首回合比赛录像,把对手每一轮的进攻特点都牢记下来,甚至印在了脑子里,结果在次回合比赛中很快就击溃了江苏队。总决赛在即,天津队又像前一仗时一样,对八一队的技战术特点进行了认真的研究。

  在昨天天津队进行训练时记者看到,本赛季一直肩部有伤的主攻手王莉状态有所恢复,年轻二传手魏秋月与主力队员的配合也显得比以前默契了许多。谈到总决赛时的用人策略,王宝泉透露:“殷娜还会是首发,作为年轻队员的她冲劲十足。王莉虽然在个人实力上不如殷娜,但临场比赛经验比殷娜丰富不少,打关键球时王莉要做好准备。魏秋月作为丁红莹的替补,也要做好上场准备。”

  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首次采取三场两胜制,王宝泉认为,这种赛制有利于队员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他说:“打三场两胜制的比赛,队员们的压力要小一些,如果有什么闪失,后面还有机会。”

  展望总决赛首回合比赛,天津队的姑娘们显示出极强的自信心,国手张娜说:“我想,我们在心理上还是有优势的。我们会充分发挥,力争取得第一场的胜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