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的健身“三件宝” 乒乓、书报和电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04 河北日报

  我退休整整10年了。想当初,我曾因失落而感到过烦恼。为了解除烦恼,我经常到老年活动中心去“活动”,在乒乓声中找乐趣,于书报里边求知识。不知不觉,心理矫正了,乐趣也有了,我的退休生活也随即充满了五彩阳光。

  每天上午,我到“乒乓球大厅”准时打乒乓球。刚开始,我只会“来来往往、推推挡挡”,但在球友们的帮助下,加上自己的揣摩和苦练,没几年工夫,我竟然能“左右开弓、 长拉短吊”了。长期的坚持,不仅提高了“球技”,增加了乐趣,而且连困扰我多年的便秘也不治而愈了。现在,我是“快快乐乐过日子,乒乒乓乓度晚年”、“打几板乒乓强身健体,洒一身汗水神清气爽”已成为我一天都不能少的健身之宝。

  乒乓球打累了,出汗了,我就坐在阅览室里轻松地读书看报。我在书报的海洋里徜徉,记载备用的资料,搜集健康的知识,吸吮精神的乳汁,乐哉优哉,就像神仙一般逍遥自在。读书看报,是我保持心理健康的法宝。

  下午,我坐在“书房”里“构思”,等“灵感”来了,就动笔写点自己想写的东西。尤其最近三、四年,孩子们又帮我购置了电脑,教我学打字、学上网,文章打成了,电子邮件一发,编辑采用了,对我是个鼓舞,不采用,也不要紧,反正我乐在其中。实践中,我体会到打电脑,不仅锻炼手指,还能“健脑”,预防痴呆症。

  乒乓健体,书报健心,电脑健脑。既如此,何乐而不为呢?

  任丘市华北石油综合六处 李增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